3月份是金融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月,3月15日是“金融消费者权益日”,由于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防止疫情扩散,保障公共健康,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涞水县支行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在此期间涞水县支行紧紧围绕“权利·责任·风险”的主题开展活动。活动的内容包括:一是普及金融消费者享有的八项法定权利,即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信息安全权。二是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社会公众的实际需求,宣传普及个人征信业务网上办理、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金融广告的识别方法和被非法金融广告误导的救济途径等知识,帮助其足不出户享受金融服务,提升风险责任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切实守住金融风险底线,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

  我行对此次活动的内容认真研究、及早部署、扎实落实,充分利用微信等线上渠道,发挥网络和自媒体的阵地辐射作用。一是通过美篇制作金融知识小视频,以微信长图和视频短片形式,通过微信朋友圈进行全面宣传,扩大受众覆盖面。二是继续推广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推出的《钱袋子保卫战》微信小游戏,以数字化、趣味化的形式进行金融知识普及教育。三是传统的营业网点宣传,在我行营业网点通过LED宣传栏、张贴宣传页等方式进行辅助宣传。(卢萍 吴文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