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开封市分行2020年开门红工作总体要求,农发行开封市祥符区支行在1月份发放3.5亿黄河滩区迁建贷款后,继续发力,于3月12日再次成功发放1.7亿元贫困村提升工程贷款,用于建设100个行政村的道路畅通工程、阵地建设工程、风貌提升工程、厕所革命工程、坑塘整治工程、安全饮水工程及乡风文明工程。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农发行开封市祥符区支行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主动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努力克服新型冠状肺炎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推动有序复工复产,在开封市分行的大力支持下大力营销贫困村提升项目,上下联动实现了贫困村提升项目快速落地。

  该项目拟对祥符区境内陈留镇、半坡店乡、仇楼镇、八里湾镇、罗王乡、曲兴镇、刘店乡、袁坊乡、杜良乡、兴隆乡、范村乡、万隆乡、朱仙镇、西姜寨乡等14个乡镇的100个行政村的基础设施进行提升改造,共涉及人口227222人,其中贫困户8944户、贫困人口30742人。项目建成后可以改善居住环境,提升了农民生活品质,促进美丽乡村建设,提升祥符区整体形象,为城市更好更快的发展提供良好的招商引资环境,推动乡村旅游业发展,促进全县村民在区域绿色发展过程中增加经济收入,同时,工程的建设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实现部分人员脱贫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