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市委市政府发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号召,总省市行党委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进行了部署,该行全力以赴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安排部署。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一是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该行成立了由行长朱长山任组长、副行长马东跃任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组员的疫情防控小组,办公室设在南宫市支行办公室,具体负责疫情工作。二是加强正向引导。行长朱长山同志春节期间坚守履职辖区,及时掌握全行员工疫情,及时在微信群发声指导,分享20余条最新疫情动态,指导办公室采取相应行动。引导员工客观理性看待防控形势,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引导员工戴口罩、勤洗手、不外出、不聚集。

  做好防控排查、坚持科学防治。一是加强联防布控。建立农发行南宫市支行新冠肺炎宣传群,要求全体在职员工、退休员工和外包服务人员逐日报送本人及同住人员疫情情况,全面掌握全行员工情况。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做好信息报告和办公室场所消毒等各项工作。该行购买了一次性口罩、红外线体温计、喷雾剂、酒精和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每天上班前安排专人对办公区域和营业厅进行消毒,对进入办公大楼办理业务的客户和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并进行登记,在门口张贴戴口罩、测体温等温馨提示。该行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安排,坚守分管路口关卡,全体干部员工不惧传染风险、不畏风雪严寒,实现24小时不间断执勤,为打赢防疫战贡献力量。二是保持环境清洁、降低感染风险。工作中保持办公区环境清洁,每日通风2次,每次30分钟;安排专人每日对办公区域、营业室、机关大院、值班室、宿舍、卫生间、门岗、厨房和楼道进行84消毒液消毒,对门把手进行酒精消毒,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做贡献。同时,为落实员工分餐制度,为行内用餐的员工购买饭盒,妥善安排就餐,减少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

  践行社会责任,做好金融防疫服务。一是做好基础服务。该行于2020年2月3日正式营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交叉感染,该行积极利用网络资源引导企业使用网银等结算方式,实现24小时无障碍快捷支付,同时在防疫期间该行免收结算业务手续费、网银U盾工本费,全方位服务客户。在业务方面,按照总行《关于启动信贷业务管理应急通道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的要求,学习信贷业务应急通道贷款操作流程,为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和金融服务。二是严格支持范围。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及早安排部署,对南宫市生产和销售口罩、医药等疫情防控产品的产业进行摸排梳理与精准对接。履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政策性银行的社会职责,彰显该行家国情怀。

  疫情面前,农发行南宫市支行不畏惧,众志成城,主动出击,为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做贡献。(何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