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去春来,万象更新。近日,中牟县紫寰路小学成功举办“欢欢喜喜过大年 传承文化好少年”校园中国年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中牟县紫寰路小学主办,河南行知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中牟县紫寰路小学校园中国年主题活动

  在校园中国年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动手参与,共同完成棉花糖、糖葫芦、彩绘面具、年俗海报,为接下来的年俗庙会做准备。紫寰路小学工会主席潘改凤致开幕词,伴随及校园主持人一声“中牟县紫寰路小学民俗庙会正式开始”拉开了帷幕,各庙会摊位已经准备就绪,同学们卖力吆喝,尽力推销自己的年货;扭秧歌、舞龙、敲锣鼓......同学们扮成民间艺人的模样,进行表演,将校园年俗庙会推向高潮。

  同学们亲手做糖葫芦

  彩绘面具

  工会主席致辞

  校园主持人宣布年俗年会正式开始

  舞龙表演

  锣鼓表演

  同学们在庙会摊位上买卖年货

  年俗体验——射箭

  本次校园中国年主题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加深对传统文化的了解,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让同学以逛庙会的形式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习俗、民间艺术、民间游戏,在促进亲子之间互动的同时,还注重培养孩子交往、谦让、分享等良好的品德行为,让爱国、恋家、知理,这些饱含着中国味道的情感影响当代中国青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