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0日是春运第一天,由武汉客运段担当的D5832次列车汉口站开车前,列车长刘静站在10号车厢门前迎接旅客上车时,值班员和一位男士带着一个小女孩拖着行李箱向她走了过来,刘静主动上前询问得知:朱先生,家是宜昌的在武汉上班,小侄女开心(化名)今年8岁上二年级;她的爸爸、妈妈和朱先生在武汉有自己的公司,平日里都是阿姨接送,现在小开心学校放假了,由于自己和小开心的爸妈工作太忙实在是照顾不过来了,家人商量着将小开心送回老家舅舅家,今天来就想求助列车看看可不可以帮忙将孩子带到宜昌,到站她的舅舅来接,了解情况后刘静列车长十分痛快的答应了朱先生的请求,并告诉朱先生放心一定将孩子安全送到,刘车长与朱先生互留电话和微信己便有什么事可以及时沟通。刘静给小开心补办了一个座位,并告诉乘务员路上一定要照看好,朱先生看到刘车长细心的安排,激动的不停的向刘静道谢,孩子交给你我放心了。

  一路上刘静为小开心送水、为她解答“疑惑”,细心照顾着,还经常与朱先生以及小开心舅舅电话微信联系告诉他们孩子的情况,同时,刘静与宜昌东站联系相关事宜。

  10:07分,D5832 高铁列车正点到达宜昌东站,刘静将小开心安全的交给来接她的舅舅刘先生手中。

  每一年春运变化的是出行方式,不变的是我们乘务组每一名职工一颗共同团聚的心,我们期待看到您旅途中的笑容,您归家的幸福感就是我们的心愿,2020春运,欢迎您乘车!(武汉客运段 刘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