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三大攻坚战之一,大气扬尘、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目标任务非常明确,河南清鸿建设咨询有限公司担负起其社会责任,在公司总经理贾铁军和名门翠园项目总监冯金成的带领下,为守护绿城郑州,保卫郑州蓝,组织"绿色环保社会公益行",以实际行动改善郑州市金水区三全路、丰庆路街道周边环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他人,推动全民环保的进程。

  2020年新年伊始,三全路、丰庆路街道上迎来了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着印有"清鸿咨询"字样的橘蓝马甲,手拿的宣传彩页,行走在街头巷尾。

  这是一群来自河南清鸿建设咨询有限公司名门翠园项目部的员工,为了更好地创建文明郑州,营造"人人参与,人人监督,共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自愿组织的公益活动。

  现场2人一组,分工明确,互相配合,干的热火朝天:有的人拿扫把、夹钳、编织袋等工具,在路面、绿化带及路旁认真清理卫生死角,捡拾路人丢弃的碎纸屑、果皮、香烟包装盒等生活垃圾;有的人挨家挨户给街道商铺、路人发放宣传彩页,并给他们耐心解释此次公益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有的人不停地整理着道路两旁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把它们排列整齐;而有的人则拿着毛巾耐心地擦洗着路段上的护栏和果皮箱。

  3个小时的辛苦劳动,12组人的不停奔走,23680份宣传彩页的发放,换来的是街道的焕然一新。那一排排有序摆放的共享单车,那一条条干净整洁的街道路面,这点滴改变,都在润物细无声的改变着这个城市,成为这个城市一条亮丽的风景线。

  谈及开展这次公益活动的初衷,名门翠园项目部的总监理工程师冯金成表示:"虽然我们每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再小的力量只要汇聚在一起就能成为无穷的力量。郑州作为我们共同的家,我们希望它可以变得更好,不用每天出门都要带着防尘口罩、不用喝水前必须先进行净化,我们愿意为绿城郑州尽一份心,出一份力,为咱郑州的大气环境质量的提升添砖加瓦。"(侯彦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