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落实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巩固提升结对帮扶工作成效,不断提升群众认可度,近日,农发行绥宁县支行扎实开展了结对帮扶走访活动。

  该行员工在行领导的带领下走进扶贫责任点黄土矿镇大湾村,对帮扶的贫困户进行入户走访。一是真心实意办实事做好事。通过与贫困户深入交谈,急贫困户所急,想贫困户所想,主动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二是摸底调查2019年度产业扶贫情况。认真分析结对帮扶贫困户致贫原因,深入了解产业发展意愿和目前主要扶贫产业发展情况,与贫困户面对面核对确认,并填写好“一户一册”。三是继续完善档案资料。结对帮扶责任人对照《“一户一袋”清单》,继续补充完善好资料,在《扶贫手册》上如实记载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结对帮扶责任人走访帮扶措施和帮扶成效,确保扶贫档案信息齐全、完整。

  此次走访活动,为绥宁县以村为单位建立全村产业扶贫到户台帐打下了良好基础,在实践中增强了该行员工的扶贫业务能力,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