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农发行城步县城支行定点帮扶村城西村村民黄雪香家中因电路短路不幸失火,房屋烧毁大半,屋内家电、家具及生活用品俱化为灰烬。得知这一消息后,该行立即安排驻村队员前往查看受灾情况,安抚农户情绪并帮助收拾清理受灾现场。该行行领导也第一时间赶赴城西村,看望慰问黄雪香一家。

  “屋子没了,还可以再建。城西村是农发行的定点帮扶村,我们会一直关注你的情况,有什么问题可以一起解决。希望你打起精神,尽快重建家园。”该行行领导的声声叮嘱让黄雪香不禁热泪盈眶。“谢谢农发行,平日里没少麻烦你们。现在遇上这么大的事,你们马上就赶来看望我们,还安排人帮我们搞清理,太感谢了!”黄雪香哽咽着说道。

  在查看了受灾房屋后,该行行领导交代驻村队员要全力帮助黄雪香一家做好后续清扫工作,同时要做好全村用火用电安全宣传,特别要提醒木制房屋屋主做好防火措施,防止出现因灾返贫、因灾致贫。

  据悉,城步县是邵阳市唯一的深度贫困县。近年来,该行不遗余力支持该县脱贫攻坚工作,自2014年累计投放扶贫贷款15.08亿元,并安排专人对定点帮扶村城西村进行驻村帮扶。今年,为实现城步县脱贫摘帽的目标,该行已累计投放精准扶贫贷款1.15亿元。(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