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栖霞市支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改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积极支持小微企业、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利用农业政策性信贷资金利率低、支持范围广的优势,全力践行普惠金融要求,致力服务民营小微企业。今年以来向涉农领域民营小微企业投放贷款800万元,极大地缓解了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支持小微企业提高创新能力,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激发市场活力的重要抓手。农发行栖霞市支行深入贯彻上级行党委部署,加大对农业农村领域“专精特新”企业的挖掘力度,精心筛选有发展潜力的小微企业,着力培育一批市场领先的“隐形冠军”。以现有客户为中心,积极与上下游企业进行对接,推进客户群建设,形成客户产业链。该行依托多年客户烟台泉源食品有限公司,成功营销其下游小微企业,形成了苹果产销加工一体化支持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农发行栖霞市支行将进一步加大对民营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的职能作用,助力栖霞涉农小微企业更好更强发展。(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栖霞市支行 王政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