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农发行隆回县支行牢固树立“存款增效”理念,坚持内稳外拓,紧抓棚户区改造贷款专项债券资金下拨的有利时机,于8月1日,成功揽得1亿元隆回县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资金。

  据悉,该行把营销该笔棚改债券资金作为落实业务发展“百日攻坚”的重要举措,立足隆回县实际,以典型经验为指引,稳扎稳打步步推进。一是主动作为抢占先机。在收到市分行向行长关于全力营销棚改专项债券资金的指示后,该行密切关注此笔棚改专项债券资金的下拨额度及进度,及时掌握1亿元资金的信息,并认真分析研判,制定营销策略,明确责任分工,做到提前部署、层层跟踪。二是高层营销紧跟进度。该行行长亲自挂帅,多次向县政府主要领导汇报近年来信贷支农成效和财政存款对该行支持“三农”发展的极端重要性,积极争取政策倾斜。三是多方沟通积极对接。针对该笔资金对口划拨至县房产局,但房产局属财政拨款单位,无法在农发行开立账户的情况,该行制定了将资金归集至客户企业邵阳魏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账户的方案,经多次协调沟通,获得了房产局领导和魏源公司的一致认可。

  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该行最终成功争取到了该笔1亿元存款,并督促资金于7月30日和8月1日分批到账。该笔棚改专项债券资金的成功营销,为全行存款组织工作增添了动力,也为接下来的业务攻坚战提振了信心。(谭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