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党组织和党员的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2月4日下午,河口区支行全体党员到河口廉政教育基地学习先进党员模范。整个教育基地是以“初心”为主线,以“向优秀党员学什么、比优秀党员差什么、学优秀党员干干什么”为主要内容。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精神信仰”、“组织建设”、“反腐倡廉”、“家风传承”等4个方面,首先是精神信仰方面,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缺失党性就会得 “软骨病”。“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二是组织建设方面。党要管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三是反腐倡廉方面,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四是家风传承方面,“吃菜根淡中有味,守清廉梦里不惊”。家庭助廉的力量不容小觑,家风传承就显得尤为重要。

  通过此次学习,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这些先进党员为榜样,肩负起共产党员的使命,为农发行的事业奋斗终生,奉献终身。(燕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