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强化青年员工思想建设,传递青春正能量,激励和引导青年员工为莆田市分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近日,农发行莆田市分行在莆田学院成功举办“传播青春正能量”青年座谈会暨先进青年成长分享会。市分行行领导及30余名青年员工参加会议。

  这是一场“走心”的座谈会。会上,青年干部敞开心扉,围绕“传播青春正能量”的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述成长过程中经历的“酸甜苦辣”,畅谈收获到的感悟体会,充分展现了青年人当仁不让、奋力争先的强大正能量以及朝气蓬勃、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座谈会现场气氛融洽、活跃,行领导及参会部门负责人悉心倾听,以过来人、老朋友的身份为大家分享经验、答疑解惑、寄予希望。此次座谈会为青年员工提供了一个与行领导面对面沟通交流、与同事取长补短的学习交流平台,同时也为青年人指明了成长方向和目标。

  据悉,今年以来,莆田市分行深入贯彻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持续推动青年队伍建设,激发队伍活力,相继涌现出一批先进青年。青年员工魏蕾参加福建省分行金融业综合统计知识与技能竞赛获总决赛团体一等奖;刘娴荣获总行“我和我的祖国”征文比赛一等奖;周振华主创的《农发行信贷支农地图》荣获总行“青年智汇SHOW”金点子方案;翁碧霞参加省分行举办的“学习新思想担当新使命”演讲比赛荣获三等奖;陈敏参加中国人民银行莆田市中心支行主办的莆田市金融系统“农信杯”征信赋能助力发展主题演讲比赛荣获三等奖;莆田市分行员工主创的《家国梦·木兰情》宣传视频在全系统反响热烈。(文/翁碧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