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稻穗低垂,秋风飒爽,谷穗飘香。

  9月21日,“诗画浙江 稻香大同”长三角首届美丽乡村·稻香生活节暨建德“稻香小镇”第三届开镰节在建德大同镇正式开幕。

  本次活动由建德市人民政府主办,建德市委宣传部、建德市农业农村局、建德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大同镇人民政府承办,浙江广电集团钱江台&钱江视频策划执行。

  诗画田园,稻谷飘香,建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春根在致辞中表示,大同这片古老的土地,正焕发出勃勃生机。希望大同镇继续将建德“稻香小镇”打造成现代农业的先行区、示范区、引领区,坚持平台建设,加大招引力度,充分调动广大农民朋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创造美好生活,建设美丽家园,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近两年,大同镇以水稻为特色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其中涌现了不少年轻人返乡创业。大同镇相关负责人在公共区域品牌推介中表示,“稻香小镇”将以“农创”为中心,串联起农创客、农创品、农创游,打造“农创梦工场”品牌,为大同镇全域旅游、全域农产品发展做全面提升助力。此外,首批使用区域公共品牌的4家企业代表也在活动现场进行了授权,以此推动区域公共品牌影响力的扩大发展。

  建德大同镇农耕文化历史悠久,以出产优质水稻而闻名,曾连续多年荣获“杭州市粮食生产状元镇”,建有省级农作物品种展示中心和国家万亩粮食高产示范基地。2016年,大同镇抓住省级特色小镇建设契机创建集高效生态农业、粮食精深加工、休闲观光旅游、农耕文化体验、乡村民宿等功能为一体的“稻香小镇”,三年时间里,“稻香小镇”已从传统的“卖粮食”逐渐转变为“卖风景”,万种风韵尽显稻田其中。本次开镰节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旨在迎接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更是以丰富的活动全方面向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展示稻香小镇的阶段性建设成果,向社会各界宣告大同镇美丽乡村典型,打造现代化新型生态旅游样板。

2019稻香生活音乐节

  以稻田为舞台、以星辰银河为点缀,在稻田间追逐最纯粹的音浪。

  当晚,2019稻香生活音乐节也在此上演,这是大同镇首次以音乐节的形式庆祝开镰丰收,让更多懂生活、爱音乐的人们走进田野,共享丰收的喜悦。

  五味子、夏日苏打两支新锐乐队活力开场,别致布鲁斯与热血青春完美交融,用音乐诉说着年轻人的态度;

  浙江卫视《我爱记歌词》的三位“超级领唱”——王滔、袁野、小钊再度合体,十年重逢声动大同,三人合唱一曲《希望就在前方》勾起了一代人的青春回忆,将整晚的气氛推向高潮;

  “吟游诗人”洛兵也为大同带来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一首原创定制歌曲《稻香大同》,用音乐的方式为“稻香小镇”实力代言。

  据悉,本次活动还将一直持续到十月中旬,国庆小长假期间,将设置稻田骑行、稻田迷宫、网红打卡、民俗老街等展示互动活动,让游客全方位感受美丽乡村的魅力。

  国庆小长假

  10月2日上午

  将举办“稻香小镇 多彩大同”新昌路老街开街仪式,坐唱班、摄影大赛、汉服秀、旗袍秀、游戏打卡领“稻香小镇新米”等活动同步上演,同时还可以品尝到地地道道大同美食

  10月3日上午

  将举办大同镇富塘村“你的第二课堂”活动,游古道、上国学、抓泥鳅领略更多亲子互动的乐趣

  10月13日

  将举办2019“稻香小镇”毅行大会,大家一起在稻田中穿梭领略乡村美景,热爱徒步、运动的朋友不妨可以来建德大同体验一次别致的稻田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