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由中共无锡市委宣传部、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无锡拈花湾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五届无锡市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中共无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明新、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柳永红、无锡拈花湾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琪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本届大赛以“好好生活”为主题,鼓励依托江南文脉元素,围绕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人生八雅“琴、棋、书、画、诗、酒、花、茶”去开展,一方面旨在挖掘原创设计力量,汇聚优秀设计资源,为创新人才提供展示才华的机会;另一方面也是为了通过创意设计诠释现代宜居生活,从而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增强文化自信,打响“太湖明珠·江南盛地”城市品牌。

  本届大赛分“旅游文创类大赛”、“江南文脉广告创意类大赛”、“江南女子图鉴服装创意设计类大赛”三个专项赛。更加突出美好生活需求下文化与城市、生活、旅游等领域的融合创新创意,注重设计在未来环境中的应用,通过命题设计探索市场需求、设计创新与未来制造三者和谐发展的新答案。

  据悉,大赛作品征集时间为2019年11月1日-11月30日,参赛者统一通过官网http://nianhuawan.com/design/views/进行报名投稿。大赛按征集主题设立金奖,奖金1万元;银奖,奖金5千元;铜奖,奖金2千元,并设立优秀组织奖若干。此外,参赛作品还将于12月在拈花湾景区和市民中心进行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