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要把饭碗端在自己手里,而且要装自己的粮食。”又到瓜果飘香季、稻黍收成时,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也拉开了帷幕。2019年9月22~23日,位于黑龙江省鸡西市虎林市和佳木斯市的中国光碳联盟量子光碳核(禾)肥水稻及大豆示范田召开了面向全国的量子光碳核(禾)肥农田作物成果观摩会。

  绿色生产,是丰收节的律动。在黑龙江虎林迎春八五四农场的光碳联盟量子技术光碳核肥万亩水稻示范田、大豆示范田现场农户接受采访,分享了过去一年里绿色生产种植心得。水稻田朱大哥讲述,“我是今年春天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迎春光碳联盟团队,通过他们介绍,我了解到这个肥。在我使用的这一年当中,有四次的变化,最后一遍上粮上得非常好,成熟度非常高。到目前来看,以我们种地这些年的经验看,增产效果是必然的,量子光碳核肥给我们带了一个头,我也想正好给我的合作社的成员也带个头。”

  在大豆示范田里,八五三农场第五大队大豆种植户田明一直在自家的大豆田里忙碌,说起大豆的产量,田明脸上乐开了花。“您看俺这个大豆的长势情况,猛一看跟别家种的没啥区别,但比较一下优势就特别明显,品种相同但俺们这个每株分了10来个茬,结出约600多颗大豆,比别家多长一个豆荚,大豆的根茎也很粗壮,每一根藤上都结着满满的大豆,每一颗豆子都很饱满,几乎没有空荚的情况。庄稼一枝花,全靠肥当家。俺们这个完全得益于喷施了量子光碳核(禾)肥,而且俺这个大豆在生长期间,基本上没有出现过倒苗、病苗的现象。”在佳木斯富锦市创业农场建三江2区3队于全信百亩水稻示范种植基地,富锦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研究员万振家全程监督测量采点三处水稻各60株按照“农作物测产”计算方法现场进行测产对比,实际测算喷施量子光碳核(禾)肥的水稻比普通化肥增产35%左右。万振家表示:“一个先进的技术,如果增产10%就值得推广了,我们一般的标准就是增产10%,这个增产的幅度是很大,可以达到35%,这项技术值得推广。”

  多年被评为省级劳模的于全信高兴地说:“能增产15%我就很满足了,没想到能增产这么多,这是我种地这么多年来绝无仅有的高产量,科技真的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农民的好收成来自于中国光碳联盟自主研发、具有自有知识产权的量子光碳核(禾)肥技术,该技术利用植物光合作用原理,通过叶面喷施一种能富集二氧化碳分子的生物制剂,将植物需要的营养光和碳合成作用于作物根部,对于农作物提高品质、增产增收效果明显。

  科技赋能产业已经成为了新时代里农业发展的核心因素,以绿色科技服务现代农业的北京光碳联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农科企业,目前主要产品为量子光碳核肥。经过多年自主专利研发的量子光碳核肥是推动农作物的孕育、生长、成熟,达到增产增收,恢复农作物原生态品质,实现我国生产无公害食品、有机食品目的一项新技术。在执行总裁曹明友及其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联盟严格执行国家有关农产品安全生产标准,确保农产品安全,助力现代生态农业发展,影响力已遍布全国多个省(直辖市),覆盖到县及乡镇,展开了围绕“面向现代农业、坚持绿色发展”的发展攻势。

  绿色生产,簇拥着绿色品牌。未来光碳联盟也将持续在全国展开绿色品牌深度推广,与世人共同见证农业科技创新所带来的丰收中国盛景,树立起我国农业发展绿色、生态、健康的品质标签,扎根华夏大地的申沃土壤,传承悠久农耕文化,守护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