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上午,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盐城市农发行党委书记、行长丁洪同志以《支农为国 奋力追梦》为题,为全行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省农发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丁洪同志指出,农发行肩负信贷支农的神圣职责,农发行事业是稳天下、安社稷、惠民生的崇高事业,全力履行好支持“三农”和服务好国家战略就是农发行的初心和使命。

  丁洪同志结合盐城农发行党建、业务发展、队伍建设等工作,从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三个方面,就如何履行好党和国家赋予农发行的使命任务展开讲授。

  如何悟初心,丁洪同志要求全行党员干部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和领悟,注重对党史和新中国史的学习和领悟,在持续不断的学习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如何守初心,丁洪同志要求全行党员干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拿出自我革命的勇气认真检视存在的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发现自身的不足和短板,要永葆奋斗精神,胸怀梦想,奋力追梦。

  如何践初心,丁洪同志要求全行党员干部要树立远大理想,保持永不服输的精气神,坚持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聚焦国家粮食安全、脱贫攻坚、苏北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和长江大保护等重点工作,真干实干努力干,将初心和使命化作一个个业务落地的根基。

  (盐城农发行 咸国庆 居会彬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