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洞口县支行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查找存款工作的短板和不足,多措并举抓实问题整改,并于9月29日,成功揽得洞口县财政专项债券资金存款3000万元,实现了存款营销的新突破。

  该行一是开展全员、全方位营销,全行上下牢固树立“存款立行”理念,积极收集客户、财政及外单位资金动态,为瞄准“靶心”、推进存款营销提供信息支撑。二是行领导切实当好首席客户经理,在获得财政专项债券资金信息后,从债券资金分配方案的制定、财经预算资金指标下拨到国库的审批,一路盯紧,实时掌握资金拨付进展。三是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咬定目标不放松,不怕来回奔波,不怕反复找人,主动打破由项目实施单位报账、国库拨付的传统债券资金使用方式,成功说服项目实施单位在该行开立账户,并由该行经办该笔债券资金的支付,从而进一步克服了财政资金在该行支付渠道不畅等问题。

  该笔债券资金的成功营销为该行继续抓好存款组织工作提振了信心。接下来,该行将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对照初心使命,把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到业务发展全过程,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杨 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