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紧凑型SUV市场竞争依旧激烈,不过伴随着现在汽车市场新车型层出不穷,这种竞争态度将会更加严重。正是因为如此,更大主机厂也是不断推出车型,从而巩固自己的地位。按照目前汽车销量来看,长城哈弗F7算是非常成功的,虽然没有哈弗H6那么优异,但是销量依旧不低,甚至形成了哈弗双畅销SUV新常态。不过近日长安CS75 PLUS上市之后,将要打破市场平衡,单从目前的市场关注度上来看,长安CS75 PLUS的销量很有可能会赶超长城哈弗F7。

  假如没有看过长安CS75 PLUS这款车,很多人都不会相信,甚至有人会问是谁给了长安CS75 PLUS这样的勇气。不过如果了解过长安CS75 PLUS,大家会发现,超越长城哈弗F7似乎也没有那么难,甚至说非常简单。

  外观是长安CS75 PLUS最大的特点之一,虽然长城哈弗F7的外观已经变得个性、年轻且运动。不过和CS75 PLUS由长安汽车欧洲团队进行设计、打造的外观相比,还是稍显逊色。长安CS75 PLUS的外观延续了概念车很多设计理念,在线条的应用等方面可谓是登峰造极,融合长安“蝶翼式”家族前脸,衬托出属于品牌的独有韵味。全LED前大灯采用冰裂纹设计,再加上贯穿式前位灯设计,给人一种极强的视觉冲击。单纯从外观来看,实在是找不到选择长城哈弗F7的理由。

  内饰让人眼前一亮,长安CS75 PLUS内饰让人不敢相信这是这个价位所能够拥有的,超过80%的软性材质包裹绝非其他车型可以媲美的。而且在长城哈弗F7引以为傲的车机方面,长安CS75 PLUS也表现出色,采用了长安汽车与腾讯携手打造的梧桐车联,不论是实用性还是可拓展性都比长城哈弗F7更吸引人。至于L2级自动驾驶和遥控代客泊车系统的出现,更是让长城哈弗F7 也无能为力的存在,尤其是L2级自动驾驶的实际效果比一些老司机开的还要稳,实力可见。

  大家比较关心的动力方面,两款车的动力输出和平顺性都是让其他车型汗颜的,只不过在燃油经济性方面,长安汽车的蓝鲸系列发动机更节能,另外爱信变速箱也的确是更出众,强强联合下也就让长城哈弗F7稍逊一筹了。不过结合整体来看,选择长安CS75 PLUS或者长城哈弗F7中的任意一款车型都不会让你失望,大家还是根据个人喜好进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