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金溢科技实力加持,辽宁高速ETC车道升级首站告捷!

2019-09-20 10:04:00来源:消费日报网

  近日,辽宁省高速公路浑南新城西收费站ETC车道升级改造工程正式完工,8条ETC车道已全部开放,安装ETC的车辆无需停车即可快速通过ETC车道,通行效率得到大大提升。作为辽宁ETC车道升级改造工程的首站,该项目的竣工,标志着辽宁省取消高速公路收费站、加快推进ETC应用的各项工作正式进入全面的决胜阶段。

  ETC车道通行效率是人工车道10倍

  浑南新城西收费站位于丹阜高速上,改造前,这座收费站仅有入口1条ETC、出口2条ETC车道。采用金溢科技联排多ETC车道收费系统方案改造后,除按交通运输部要求保留1入1出人工通道外,出、入口均增设ETC车道,实现入口2条ETC、出口6条ETC车道,极大满足了车辆快速通行需要。目前,浑南新城西收费站ETC车道已全部开通,过去每辆车通过人工收费通道时大约需要30秒,而现在通行ETC通道时间只需三四秒,通行效率几乎提升了10倍。 在大流量车辆的运行下,ETC车道系统始终高效且稳定,这主要得益于采用了金溢科技首创的基于ETC相控阵天线技术的联排多ETC车道收费系统方案。该案以相控阵智能定位天线为核心,通过先进的相控阵技术实时定位OBU二维坐标,能够准确判断OBU序列及邻道OBU,有效解决旁道干扰及跟车干扰问题,充分满足联排多ETC车道的应用。

  全省1540条ETC车道10中旬改造完毕

  按辽宁省整体工作安排,10月15日前,全省293个收费站涉及的1540条ETC车道及ETC门架系统建设将要全部升级改造完成。日前,辽宁省正加紧推进高速公路收费系统的建设改造工作,作为辽宁这次撤站、升级改造ETC车道等一系列工作的重要合作伙伴,金溢科技正从产品、技术、方案、人员等各个方面去全力支持和协助,共同推进全省ETC改造工作的顺利完成。

  时间紧,任务重,技术要求高,施工难度大。为了给全省其他收费站的相关工作树立样板,浑南新城西收费站ETC车道改造开工时,金溢科技就与辽宁高速运营公司通力合作,在实施过程中严格把控施工质量和时间进度,披星戴月、攻坚克难,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首站的升级改造。首站的圆满成功,也为后续的一系列改造工作做了很好的示范。接下来,金溢科技与辽宁高速将展开更全面的合作,提高ETC车道和ETC自由流的通行效率,在全省以及省际范围高速公路上真正实现不停车快捷通行。

  纵观全国,各个省份也如辽宁省一样正在火热进行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一系列工作,加快推进ETC车道升级改造的进程。肩负着的国家加快推进ETC应用服务、推进交通运输转型重任的金溢科技,正竭尽全力从产品、技术、方案、人员等方面去支持这次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创新 ETC 发展模式,强化 ETC 应用与服务,提升 ETC 使用率,提高高速公路通行效率,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 彭华

金溢科技实力加持,辽宁高速ETC车道升级首站告捷!

金溢科技实力加持,辽宁高速ETC车道升级首站告捷!,近日,辽宁省高速公路浑南新城西收费站ETC车道升级改造工程正式完工,8条ETC车道已全部开放,安装ETC的车辆无需停车即可快速通过ETC车道,通行效率得到大大提升。纵观全国,各个省份也如辽宁省一样正在火热进行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一系列工作,加快推进ETC车道升级改造的进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