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平凡的岗位却有不平凡的使命!

2019-09-17 16:09:00来源:北国网

  “您好,社旗县110,有事请讲!”这句话已成为社旗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警台的标志性语言。魏龙飞同志正是“110”接警员中的一份子。一个90后大男孩,却有着无比的耐心和责任心。他是2014年进入110指挥中心担任接警员工作,五年如一日,日夜重复着那句话,不但没有麻木和唠叨,反而增添了一种使命和责任。

  他业务娴熟,责任心强,工作主动,爱岗敬业。接警、问警、派警,用语简练、准确,接警单制作规范、标准,警情要素录入细致、全面,创下了接警5年无差错的突出业绩。接警员这份工作流动性很大,每次有新进入人员都是由他带领着学习。

  近年来,指挥中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公安机关维稳、安保、应急、处突工作任务日益繁重,他依旧闻警而动,迎难而上,特别是在各类重大敏感节点及政治活动中,他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立足岗位,积极投身在工作中,协助开展落实各项工作并取得良好成效。

  针对当前影响社会稳定的矛盾纠纷等现状,一是真正做到了有警必派和警情跟踪及时高效,做到每起警情处置及时、反馈及时。同时对有效警情做到了100%回访,人民群众满意率稳步上升。二是加强对街面的监控力度,通过视频监控系统监控主要街道路口的交通状况,及时调度巡逻警力和交警疏导交通,处置事故。对菜市场、超市、商场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进行不间断实时监控,针对存在的治安问题提供预警性实时性派警和指挥调度。三是加强对涉稳涉事等情报信息的收集和报送,及时上传下达,做好矛盾纠纷化解。

  自从进入110报警服务台工作至今,魏龙飞一心把精力投入到工作中,任劳任怨。他虽语不豪迈,却对110接警这个神圣职业充满着无比热爱和满腔热血。他常说:“群众不管遇到什么事情在第一时间拨打110,是他们对我们职业的一种信任,凭着这份信任支撑着我要克服种种困难,接好每一个警,做好每一个记录,真心实意的为群众排忧解难。也许我们没有鲜花,没有掌声,但是我们青春无悔,生命无悔。电话就是我们联接人民群众的生命线,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宗旨,创建和谐社会是我们的方向,我骄傲,我是一名110接警员”

  (陈明武 王珊珊 实习生王丽丽)

编辑: 彭华

平凡的岗位却有不平凡的使命!

平凡的岗位却有不平凡的使命!,他是2014年进入110指挥中心担任接警员工作,五年如一日,日夜重复着那句话,不但没有麻木和唠叨,反而增添了一种使命和责任。电话就是我们联接人民群众的生命线,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宗旨,创建和谐社会是我们的方向,我骄傲,我是一名110接警员”  (陈明武 王珊珊 实习生王丽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