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发行浦城县支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亮点纷呈

2019-09-02 10:08:00来源:北国网

  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发全员干事创业热情,近日,农发行浦城县支行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亮点纷呈的主题党日活动。

  以史为鉴 坚守初心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7月31日,浦城县支行“歌唱祖国 勇担使命”红歌联唱活动在一曲《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序幕,大家着装整齐,用最嘹亮的歌声唱响了《团结就是力量》《打靶归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抒发了热爱祖国、祝福祖国的真挚感情。

  为进一步鼓励员工学党史、知国情,该行组织全员观看了红色旋律影片《建军大业》,带领员工重温工农红军从无到有的光辉历史,领略中国军队伟大的建军篇章。据悉,“不忘初心”主题观影是该行的特色创建活动之一,通过按月组织观看红色主旋律电影,引导全员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重温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激发全员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以学促知 勇担使命

  支行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坚持以党员集中学习为载体,聚焦党员干部的思想建设,开展了学习心得体会交流、知识竞赛等形式丰富的学习活动。

  学习心得体会交流是该行创建特色党支部的有力举措之一,旨在引导党员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把党员推向学习前台,有效提高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据悉,该活动每月开展一次,年初制定心得交流计划,每名党员对指定篇目进行自学,并撰写心得体会,在党员大会中进行分享、讨论,把学习引向深处,引发共鸣,真正做到以学促知、学有所成。

  为巩固学习效果,该行结合学习内容,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党建知识竞赛,达到以赛促学、学用结合的目的。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各组参赛人员准备充分、踊跃答题,竞赛现场气氛紧张而又活跃,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通过竞赛,有效提升了员工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丰富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文化生活。

  结对帮扶 精准发力

  该行深入推进党员和普通员工挂钩、党员和石陂镇渡头村9户贫困户挂钩的“双挂钩”制度。一是制定党员“结对子”活动方案,明确党支部每名党员与普通员工的结对情况,采取谈心谈话、实地走访等形式,加强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联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对群众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做到早发现、早解决。二是持续开展与石陂镇渡头村贫困户的贫困帮扶工作,该行帮扶责任人通过每月电话回访挂点贫困户,了解贫困户脱贫情况及遇到的新问题,并做好记录,及时向当地扶贫部门反馈。此外,每季度组织帮扶责任人前往挂点贫困户家中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通过面对面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致贫原因、帮扶需求,有针对性的对扶贫政策进行宣传解读,让扶贫政策真正深入人心、落到实处。

学践结合 狠抓落实

  该行积极探索党建共建机制,搭建共建平台,做到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双提升。一是与南平市分行营业中心共同开展“牢记使命谋发展 同心共建创辉煌”共建活动,该活动依托浦城县际岭村丰富的红色资源,融合党团工青妇工作内容,通过参观革命文化馆、举办党建知识竞赛、青年讲坛及素质拓展等活动,加深行际间的沟通交流。二是着力深化与外部单位党支部的交流共建,携手浦城县国投公司开展“服务苏区 共建共赢”党建共建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观看支行党建宣传片和微党课作品、赠书仪式以及青年讲坛等。期间,双方还围绕服务乡村振兴、助力苏区脱贫开展座谈,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与业务专长,进一步加深合作交流。

编辑: 汪宁

农发行浦城县支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亮点纷呈

农发行浦城县支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亮点纷呈,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发全员干事创业热情,近日,农发行浦城县支行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亮点纷呈的主题党日活动。期间,双方还围绕服务乡村振兴、助力苏区脱贫开展座谈,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与业务专长,进一步加深合作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