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发行纳雍县支行发放720万元贷款助力产业扶贫

2019-08-22 11:48:00来源:北国网

  近日,农发行纳雍县支行成功向发放贵州雍泰集团有限公司720万元产业精准扶贫贷款,用于支持纳雍县新建烤烟房180栋,总建筑面积13320平方米,其中砖混结构建筑面积6120平方米,钢架大棚7200平方米,配套建设钢构骨架、电能热泵烤房、装烟室、电热室及相关配套设施等。

  纳雍烤烟产业是纳雍最成熟的农业产业,在纳雍县的脱贫攻坚工作中有很大的作用,烤烟是纳雍烟叶收入、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据估算通过修建新式烤烟房并配套其他烟草业的专业化服务,可以让烟农劳动用工从传统的30亩,降到16亩,亩均降低生产成本1100元,户均实现年产值至少6万元,种植烤烟获取的土地产值,比单纯种粮增加3到4倍。同时种植烤烟能衍生出烟叶增收、基础助农、行业公益多重助农脱贫功能。

  项目建成后将优先吸收贫困人口进入烤烟房务工,带贫人数为360人,带动贫困人口就业,提高贫困人口收入,从而促进区域经济繁荣,以产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朱航)

编辑: 汪宁

农发行纳雍县支行发放720万元贷款助力产业扶贫

农发行纳雍县支行发放720万元贷款助力产业扶贫,近日,农发行纳雍县支行成功向发放贵州雍泰集团有限公司720万元产业精准扶贫贷款,用于支持纳雍县新建烤烟房180栋,总建筑面积13320平方米,其中砖混结构建筑面积6120平方米,钢架大棚7200平方米,配套建设钢构骨架、电能热泵烤房、装烟室、电热室及相关配套设施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