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家中常备血压计 父母健康每一天

2019-08-16 15:58:00来源:北国网

  父母上了年纪,子女想尽孝就开始买买买,但我想说,其实买得对远比买得贵重要。比如我给家里买过的东西从几百到几千都有,结果有次说起来,老爸最满意的居然是个不到两百的电子血压计,说每天都用,了解自己身体状态。现在两老人身体越来越好,除了定期体检再没去过医院。

  对于父母这种五六十岁的人来说,每天测血压是非常必要的。像我老爸体型偏胖,属于轻度高血压。每天早上测一测,让他知道自己血压是不是在正常范围,也能提醒他每天注意饮食,多多锻炼,不要让血压继续升高。特别是偶尔会有血压突然增高的情况,用血压计测完发现不对,赶紧吃降压药稳定下来。

  一个电子血压计价格并不高,给父母健康带来的好处却超乎想象,所以我建议家中常备,即使没有高血压问题,上了年纪最好也要经常检测一下血压心跳是否正常。

  现在市面上血压计选择很多,我给老爸买的是鱼跃电子血压计(690F深度测量版)。根据家人的使用体验,我总结了血压计必备的几大功能。

  首先血压计最重要的功能就是测量要准确。

  大家记得以前去医院会用那种水银式血压计测血压吧,据说那种测出来数值最准。后来出现电子血压计,好多人说不够准,但其实以现在的技术电子血压计已经能做到比较精准了。像鱼跃这种专做医疗器械的20年老品牌,医学专业背景强,他们出的电子血压计基本都能做到精准。

  据老爸说,医生教他连测两次,取中间值,可以避免测不准的情况。但他用鱼跃这款电子血压计感觉比之前用过的进口牌子准确度高,两次测出来差值很小或基本不会出现差值,这点他很满意。

  血压计显示屏很大很清晰

  背光式大显示屏,光线差也不影响看结果。另外语音功能也很必要,这样每次打开开关,语音播报功能全程指导,不用担心自己有哪里操作得不对,最后自动播报结果,对老年人非常友好。两三分钟就能测好血压心跳,即使对电子产品很难上手的老妈现在也能自己熟练测血压了。

  研究过家里的血压计,发现它智能化程度很高

  它可以智能调控充放气,利用全气囊覆盖达到深度测量效果。它还有一个封装芯片,利用DFFA动态滤波算法排除干扰数据,难怪测出的数值准确度高。还有个小细节,它会在屏幕上显示深度测量进度,提醒你在没有达到100%之前不要晃动,如果有明显的错误动作也会自动提醒,很人性化,看它网上旗舰店销量过百万,确实值得入手。

  另外,电子血压计的记忆功能可以帮助了解一段时间内的血压变化情况,记得教会父母善用这个功能。如果家人心脏不是很好,也要注意每次测出的脉搏情况,血压计有心律不齐自动提醒功能,可以及时发现心律失常的情况,对父母来说是多了一份健康保障。

  最后一个小TIPS,关于测血压的时间。

  一般人血压都有昼夜节律性,也就是昼高夜低,早上起来会有一个血压高峰期,所以医生会建议早上测血压,当然如果你属于低血压,反过来晚上测,或者每天早晚测也可以。最好就是每天形成规律,在固定的时间测。

  小小一个血压计,带给父母的保护却很大,看到这里你应该也明白“买得对”很重要了吧?如果家里还没有血压计,最好现在就动手,GET这份简单的健康保障吧。

编辑: 王勇生

家中常备血压计 父母健康每一天

家中常备血压计 父母健康每一天,父母上了年纪,子女想尽孝就开始买买买,但我想说,其实买得对远比买得贵重要。现在市面上血压计选择很多,我给老爸买的是鱼跃电子血压计(690F深度测量版)。大家记得以前去医院会用那种水银式血压计测血压吧,据说那种测出来数值最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