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三一重工与中国联通倡议合作:树5G工业物联网应用标杆

2019-08-01 11:02:00来源:消费日报网

  近日,三一重工与中国联通签署倡议合作协议,双方成立“5G联合实验室”将共同打造智能制造创新业务应用,将在5G工业互联网应用进行进一步的研究。

  根据协议,双方还将在企业基础通信、信息化领域及“一带一路”海外业务上展开全面合作;将创新应用延伸至三一产品研发、销售和售后服务等领域,为客户带来更高效的服务体验。

  其实此前,三一重工在5G应用方面频繁做出大动作,在今年3月份与中兴通讯签署了倡议合作协议,在北京、长沙共同建设先行5G应用试点,共同探索5G技术与工业领域的深度融合;4月份,与近日频繁出现在媒体头条的华为在5G网络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为三一重工提供数字化的技术服务。

  由此可见,三一重工想要在5G网络到来的时候完成数字化转型。

  关于此次协议签署,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三一集团总裁唐修国、高级副总裁代晴华,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副总经理梁宝俊等出席签约仪式。

  王晓初表示,在有线网络智能化,移动网络5G化的大趋势下,联通秉承“聚焦、创新、合作”的公司倡议,以开放心态与三一等龙头进行合作。5G将对工业生产带来革命性影响,工业企业的生产制造、产业链管理、物流配送、销售和售后模式会发生深刻改变,中国联通将全力支持三一重工在全球进行智能制造的实践和探索,期望双方的跨界融合创造更多的商业价值。

  梁稳根表示,三一重工已经体验到物联网等新科技带来的生产、管理效率的提高。作为业内“智能制造先驱”,三一将在工程机械、建筑、矿产、港口等产业生态内,实现智能化、网联化,打造全球领先品牌,实现高质量发展。三一期待与联通共同合作,成为5G应用的先驱者,进而带动整个行业的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据悉,未来,双方将探索打造工程机械领域的灯塔项目,通过强强联合形成优势互补,为双方客户提供更为丰富、便捷的服务。

编辑: 汪宁

三一重工与中国联通倡议合作:树5G工业物联网应用标杆

三一重工与中国联通倡议合作:树5G工业物联网应用标杆,近日,三一重工与中国联通签署倡议合作协议,双方成立“5G联合实验室”将共同打造智能制造创新业务应用,将在5G工业互联网应用进行进一步的研究。关于此次协议签署,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三一集团总裁唐修国、高级副总裁代晴华,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副总经理梁宝俊等出席签约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