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药集团李楚源:海交会广州峰会 明确大湾区人才合作新格局

2019-07-26 17:32:00来源:北国网

  2018年12月21日,由教育部、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和广州市委、广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并有30余名海内外知名院士和专家,3500余名海外人才聚集的第20届“海交会”在广州开幕。

  第20届海交会以“智汇、创新、共赢”为主题,力求真正的促进中国海外人才交流,秉持着面招募向海内外人才,使人才服务中国。会议吸引了许多海外留学人才来华交流,并促进他们加入中国企业,为国企注入新鲜生命力。海交会也吸引众多优质企业报名参加,同时设置了大量的招聘职位,与此同时广药集团也设置了招聘专区,现场拦才。

  在“2018海外人才广州峰会”上,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作为企业代表在会上做了主旨演讲。李楚源董事长在演讲中提到“粤港澳三地同属岭南文化的核心圈,具有开放创新的精神,可谓同根、同源、同声、同气。”演讲也激励了大量海外人才热议讨论。

  粤港澳大湾区在改革开放以来发展迅速,实力贯穿改革,并将改革进行到底,那里有大量的优质企业,有雄厚的产业基础,有高素质的人才,是许多想大展拳脚的优质青年成长发展的好地方。

  在粤港澳大湾区众多的企业中,广药集团脱颖而出不无道理。从改革初期到现在到来的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广药集团在董事长李楚源的带领下将“人才为本”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战略,实施了“搭台引才、服务留才、培训成才、科学储才、考核激才”的战略手段。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而人才是科学技术发展的先决条件。不难看出,广药集团可以不断改革发展与其对人才的看重和尊重有很大的关系。

  谈及粤港澳大湾区人才战略,李楚源董事长又提出应通过打造优质生活圈、建立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库、健全人才共享平台和机制、加快推动创新要素的流动和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等举措的建议,旨在与为人才的发展提供更多舞台。随后,李楚源董事长和诸多专家学者就大湾区人才合作新格局提供了深入的探讨。

  今年是是广药集团“创新增效,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广药集团也势必紧抓时代发展趋势,紧握优质人才,为提高人类健康水平,降低医疗费用不懈奋斗!

编辑: 王勇生

广药集团李楚源:海交会广州峰会 明确大湾区人才合作新格局

广药集团李楚源:海交会广州峰会 明确大湾区人才合作新格局,2018年12月21日,由教育部、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欧美同学会和广州市委、广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并有30余名海内外知名院士和专家,3500余名海外人才聚集的第20届“海交会”在广州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