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迪蒙智慧停车:人工智能共享停车踏上“万亿征程”

2019-07-02 16:03:00来源:消费日报网综合

  2019年,是人工智能应用爆发元年,也是5G技术商用元年。5G提前进入商用,加速了人工智能价值兑现期的到来,而随着全球5G竞争白热化,人工智能作为下一个国际竞争焦点的迹象也越来越明显。

   从2017年开始,人工智能连续三年被写入中国政府工作报告,并将其作为国家战略中重要的基础设施。随后这几年,从中央到地方,与人工智能相关的政策发布数量之多,持续性之强,涵盖范围之广史无前例,相互呼应形成合力,对中国人工智能发展形成了强大的支撑。

  “人工智能是一门战略性技术,率先拥抱AI的国家将在未来20年保持竞争优势,”深圳市人大常委经济工委委员、江西财经大学客座教授、迪蒙智慧交通(www.dimeng.vip)董事长向隽认为,发展人工智能的关键在于,高端技术必须与产业对接,形成价值型应用市场,否则与束之高阁的花瓶无异。“中国人工智能追求技术实用性,企业也热衷于利用人工智能提升效率,改善体验,这为新旧产业融合发展和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提供了肥沃土壤。”

  针对人工智能与产业融合发展,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潘云鹤表示,在布局实施新一代人工智能时,需瞄准为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服务,比如智慧交通、智能医疗、智慧城市等,打破数据孤岛,支撑新技术、新服务和新业态的跨界融合与创新服务。另外,潘云鹤院士还指出,在开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研究之时,需持续加强人工智能与其他技术,技术与产业的互融互通,形成合力,使信息化的进程从数字化推进到网络化,进而达到智能化。

  当前,在城市“一位难求”、共享风行的背景下,人工智能共享停车加快落地。融合了人工智能、5G、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的智慧停车,在国家战略、市场需求双轮驱动下,率先踏上了“万亿征程”。作为全球首个人工智能共享停车试点城市,深圳在AI+停车应用领域巧辟蹊径,通过政企合作,率先打造城市级打造AI高位视频停车管理模式新标杆,以此规避早期智慧停车应用过程中遇到的取证难、误差大、成本高等新痛点,让智慧真正落到实处。

  停车是个“老大难”问题,过去多是从提高增量的角度解决问题,但治标不治本,只有适当提高增量和彻底盘活存量双管齐下,才是可持续发展之道,其中,科技手段作为关键举措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目前,中国机动车保有量已达3.35亿辆,汽车保有量达2.46亿辆,停车收费规模达到7000亿,车位投资需求在万亿以上。虽说智慧停车在中国已经发展了若干年,但目前还只是完成了市场教育阶段,民众接受度越来越高,尤其看重停车体验感,因此,当停车与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相结合,从管理的角度来解决问题,说明智慧停车不单单是技术的运用,更加入了人文的思考和关怀,市场开始进入全新阶段。

编辑: 汪宁

迪蒙智慧停车:人工智能共享停车踏上“万亿征程”

迪蒙智慧停车:人工智能共享停车踏上“万亿征程”,2019年,是人工智能应用爆发元年,也是5G技术商用元年。据权威机构统计,2017 年全球人工智能投融资总规模为395 亿美元,中国达到了277.1 亿美元,占全球融资总额的70%。融合了人工智能、5G、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的智慧停车,在国家战略、市场需求双轮驱动下,率先踏上了“万亿征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