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经济实现“开门红”

2019-04-22 09:18:00来源:河南日报

  4月21日,郑州市统计局发布了郑州经济首季“成绩单”:今年第一季度,郑州市经济运行延续了去年以来平稳增长的态势,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2%,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

  一季度,郑州经济发展保持了稳中求进、稳中向好的态势。初步核算,全市生产总值完成2365.7亿元,同比增长8.2%,分别比全国、全省高出1.8和0.3个百分点。其中,第二产业增加值完成1092.7亿元,同比增长8.8%;第三产业增加值完成1257.9亿元,同比增长8%。

  生产、投资、消费多向发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交出“开门红”新答卷。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郑州工业生产回升明显,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1%,七大主导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9%。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5%。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175.7亿元,同比增长9.8%。财政金融平稳增长,地方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37亿元,同比增长13%。

编辑: 汪宁

郑州经济实现“开门红”

郑州经济实现“开门红”,4月21日,郑州市统计局发布了郑州经济首季“成绩单”:今年第一季度,郑州市经济运行延续了去年以来平稳增长的态势,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2%,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其中,第二产业增加值完成1092.7亿元,同比增长8.8%;第三产业增加值完成1257.9亿元,同比增长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