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首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落户河南

2019-04-17 08:51:00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4月16日,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在河南新乡市平原示范区启动建设。这是全国首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由国家发改委批复,河南省农科院牵头组建,旨在培育和打造未来引领我国种子产业发展的战略科技力量。

  生物育种是农业的“芯片”,是国家种业战略科技力量。根据国家赋予中心的战略要求,按照“立足河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总定位,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整合国内外生物育种优势科技资源,吸引集聚全球高端人才,瞄准生物育种科技前沿,着力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和颠覆性技术创新,掌控生物育种制高点,实现科技、产业、资本等高度融合,生物育种与产业化同步发展,最终将中心打造成全球生物育种创新引领型新高地、我国种业发展体制机制创新的“试验田”和具备国际竞争力的种业“航母”集群。

  中心包括生物育种科技创新、知识产权运营与企业孵化、人才培养与合作交流、产业互联网四大板块。16日当天启动建设的科技创新板块,也是中心的核心内容。该板块主要建设基础理论研究中心、分子生物育种中心、种质资源创新中心、农业信息服务中心和技术试验基地。

  目前,目前已经落实田间试验用地4000亩,科学试验建设用地500亩。下一步还将在国内外布局不同生态类型的区域试验站和育种站。

编辑: 汪宁

全国首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落户河南

全国首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落户河南,(石国庆)4月16日,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在河南新乡市平原示范区启动建设。中心包括生物育种科技创新、知识产权运营与企业孵化、人才培养与合作交流、产业互联网四大板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