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000多名中外客商在豫谈生意

2019-04-10 09:19:00来源:大河报

  巴西客商在进出口采购对接会想把咖啡出口到河南

  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投洽会)已于4月8日盛大开幕。作为投洽会的重头戏之一的进出口采购对接会也于9日下午拉开帷幕。省内进出口企业、境内外客商、采购商共1000余人参会,现场中外商家对接融洽,初步达成多个合作意向。

  创新办展形式,大批国外客商来豫参展

  此次进出口采购对接会由投洽会组委会举办,旨在为我省外贸企业搭建平台、促进企业扩大出口的一项活动。

  河南地处中原,物产丰富、交通便利。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河南外贸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记者在会上获悉,2018年全省进出口5513亿元,居全国第11位。其中出口3579亿元,位居全国第8位。外贸经营主体也不断壮大,有进出口业绩企业达到7747家。

  另外,我省还有10个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42个省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和10个外贸产业基地。希望各位采购商朋友能多接触河南的企业,多发现商机。

  从去年第十二届投洽会开始,组织者创新办展思路,首次设置了进出口商品展,突出国际性、先进性、实效性,集中展示智能及高端装备、消费电子及家电、新能源汽车、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等河南拳头出口商品和国(境)外知名品牌商品。

  “这是河南办展史上的一次创新,力求将河南投洽会打造成为我国中西部区域性进出口交易平台。”投洽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介绍。

  记者了解到,本届投洽会出口商品展,组委会结合我省出口产业优势和近年来单个商品的出口规模,选取了手机、智能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五金工具、服装服饰、食品及农产品、日用消费品、地毯、户外休闲、发制品等十大类产品的生产企业和贸易公司参展,同时还优选了部分未取得展位的企业来参加此次采购对接会。

  同时,欧美工商会组织100多人来参展参会、洽谈采购;中国货代协会组织100多家企业参会洽谈;广贸天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针对十大类产品邀请100多位境外采购商与会。希望通过这次对接会,为省内的外贸企业提供与境外采购商面对面沟通洽谈的机会。

  中外客商对接融洽,河南造产品受欢迎

  “在投洽会上有我们的展位,不少外国人对我们的产品非常感兴趣,这不,昨天看中我们产品的两名孟加拉国人今天又来对接会洽谈了。”在对接会上,我省一家专门生产艾绒被、艾绒枕的商家负责人对记者说。

  这两名孟加拉客商对该商家的艾绒产品爱不释手,不断用手细摸,一直点头。最终,他们选中20多种花色,定下了符合他们国家生活习惯的尺寸,具体数量还没有最终敲定。

  智能制造业中,手机产业是河南的强项。在对接会上,河南酷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展位引来不少客商的关注。一名孟加拉国和一名印度客商对该公司的手机、平板电脑样品非常感兴趣。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是从事智能手机、汽车电子、智能家居等各种智能终端产品的生产及配套供应链服务的高新科技企业,年产手机1500万部智能电子产品。经过交流,两名外商对该公司产品表示初步认可,双方互相加了微信,留了电子邮箱地址,会后进一步沟通。

  在对接会上,满是食品的南街村集团“摊位”引起了国外客商的围观,两名外国人品尝了巧克力棒后直竖大拇指。

  “这款巧克力棒是我们公司刚研发出来的产品,巧克力是由世界上最好的公司调配而成,甜度和顺滑度都是一流的,非常符合外国人的口味。”南街村贸易有限公司外贸部部长李卫民介绍称,这两名外国人是匈牙利人,对这款巧克力棒非常感兴趣,双方互留了联系方式准备会后详谈。此外,该公司研发的乌冬面、鲜拌简餐面在欧洲特别畅销,特别是乌冬面在伦敦市场销量第一。

  不一会儿,又来两名女士,经过交流,她们是来自巴西的咖啡客商,想找一个河南食品销售公司,出口她们的咖啡。李卫民表示非常愿意合作,双方也是互留联系方式(记者孙煊哲文白周峰摄影)

编辑: 汪宁

1000多名中外客商在豫谈生意

1000多名中外客商在豫谈生意,在对接会上,满是食品的南街村集团“摊位”引起了国外客商的围观,两名外国人品尝了巧克力棒后直竖大拇指。不一会儿,又来两名女士,经过交流,她们是来自巴西的咖啡客商,想找一个河南食品销售公司,出口她们的咖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