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纸黄金”助力河南省企业走出去

2018-07-18 09:31: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开始前夕,300余辆宇通客车通过郑州海关签发的普惠制原产地证书,进口关税由30%直降为零,顺利进入俄罗斯市场,穿梭于莫斯科、圣彼得堡等城市,载着全球各地的球迷奔赴激情燃烧的各个世界杯赛场。记者从昨日郑州海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半年原产地证书为我省出口商品减免境外关税约7.49亿元,创历史新高。

  原产地证书在国际贸易中有着“纸黄金”的美誉,进口国海关凭借出口国海关签发的原产地证书给予关税减免和其他优惠待遇。据了解,凭借原产地证书,俄罗斯海关为该批300余辆宇通客车减免进口关税约1500万元,大大减轻了企业的负担。

  为助力宇通客车更好地驶向国际市场,郑州海关在对出口企业实行信用分级管理的基础上,对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实施原产地证书“信用签证”管理,即原产地证书发送、审核一次实现,证书签证、发放同步完成,企业可即时领取办理完成原产地证书。

  上半年,郑州海关共为宇通公司签发普惠制证书、中国-东盟、中国-智利和中国-秘鲁等各类原产地证书277份,签证金额5.92亿元,为企业节约时间成本300余小时。据统计,上半年,郑州海关共为省内企业签发原产地证书3.45万份,涉及货值149.76亿元,为出口商品减免境外关税约7.49亿元,均创历史新高,进一步拓宽了河南企业“走出去”的大门。(记者 侯爱敏 见习记者 宋明明)

编辑: 汪宁

“纸黄金”助力河南省企业走出去

记者从昨日郑州海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半年原产地证书为我省出口商品减免境外关税约7.49亿元,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