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中广网河南分网 
展现年轻时尚  洋溢个性风采  中广网河南分网校园频道
校园频道  年轻酷溜族  招生就业  名博发言权  校园新视听  校园记者站  校园声音  校园人物  学者风采  校园大使图  校园网摘  前程聚焦

招生就业

就业不景气 挡不住艺考热

中广网   2012-02-17[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漫画:挤

 

  2月的京城乍暖还寒,可两拨儿人都在忙着赶场,一拨儿找工作,一拨儿去艺考。

  湖北美术学院大四学生黄建生说自己同属于那两拨儿人,只不过时间点不同罢了,4年前赶场应考,如今赶场应聘。今年6月才毕业的他,去年底就从武汉来到北京奔走于各大招聘会,算上上周末中国国际科技会展中心那次,已经整整转悠了十场,然而至今“待字闺中”。“我已不奢求找到专业对口的工作了,再不济,我就回安徽老家开家油漆店。”学习艺术设计的他,平日里没少和这玩意儿打交道。

  上海市教委最近将艺术设计、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等多个本科专业列为“年度预警专业”,建议艺术类院校压缩10%的招生规模,原因是这些专业连续多年就业签约率低。“北京的情况也差不多。”一位资深的艺术学教授告诉记者。然而,低迷的就业并未给火热的报考降温。记者了解到,北京电影学院总报名人数比去年增长近30%;最热门的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招录取比接近90:1;中央美术学院更是出现“井喷”,报名人数已突破31000人,增幅50%。 

来源:新华网 责编:陈海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