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中广网河南分网 
展现年轻时尚  洋溢个性风采  中广网河南分网校园频道
校园频道  年轻酷溜族  招生就业  名博发言权  校园新视听  校园记者站  校园声音  校园人物  学者风采  校园大使图  校园网摘  前程聚焦

年轻酷溜族

学生过情人节要理性有度

中广网   2012-02-14[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浪漫的“情人节”又一次来临,大街小巷处处洋溢着温馨的气息。双双对对中,大学生的身影占了不小比例。然而为了营造甜美的一刻,大学生们往往不惜超高消费。专家提醒,大学生不要盲目崇拜洋节,“购买”浪漫也要理性有度。

  [爱情高消费]为浪漫,提早返校陪恋人

  很多外地学生已纷纷提前返校,风尘仆仆地赶来学校与恋人一起过情人节。一位来自广西的学生表示,他为了履行与女朋友的约定———一起过情人节,提前返校。“我们下午就会到市区内互相挑选礼物,再大吃一顿。”他笑了笑说。

  一所大学的门卫也描述,前昨两天返校的学生突然猛增,门口多了很多大学生情侣进进出出,而昨天校外的送花使者更是络绎不绝。

  据了解,不少情侣缩短寒假,早早赶回学校过情人节。大三学生小许坦言,为了过情人节,还没过完大年初七就回校,几乎和父母翻了脸。

  像小许那样的学生并不在少数,他们既想在情人节当天与恋人一起共度甜蜜时光,也想多陪家人,最后在“两难”中因不想被嘲笑“老土”而放弃后者。

来源:齐鲁晚报 责编:陈海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