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中广网河南分网 
展现年轻时尚  洋溢个性风采  中广网河南分网校园频道
校园频道  年轻酷溜族  招生就业  名博发言权  校园新视听  校园记者站  校园声音  校园人物  学者风采  校园大使图  校园网摘  前程聚焦

年轻酷溜族

高校兴起求婚示爱潮

中广网   2011-09-19[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江俊升当众向女友求婚。

答应男友吴晓茜喜极而泣。

  中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据广州日报报道: 人们平常都习惯对短期内出现的密集状况称为“潮”,什么“整形潮”、“刺绣潮”、“复古潮”。这不,“潮”人类的大家庭里又有新成员了:“高校求婚示爱潮”。不知怎么回事,最近几天来,高校密集出现关于在众目睽睽之下或求婚或求爱的事情。有人是母校求婚,皆大欢喜;有人是先下手为强,向还在军训的师妹“示爱”;但当众示爱也有失意者,如果扯着嗓子示爱却没人理会,那就很囧了。

  母校求婚众人祝福

  9月13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很多学生都关注到了一条微博:学校又康超市门口,师兄现场求婚成功。其转发量达到了220条,很多网友都通过网络送上自己的祝福。

  这次求婚的男女主角,是毕业于广外的2004级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江俊升和2006级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吴晓茜。

  吴晓茜告诉记者,当天下午他们到达又康超市门口,江俊升突然拉住了她的手,问她是否记得他们第一次相遇的地方。与此同时,躲在超市的同事朋友都跑了出来,向他们喷彩带,男主角单腿下跪求婚。

  吴小姐回忆,当时有点猜到了,但是看到江先生跪下拿出戒指,一下子就哭了出来,脑子一片空白。而后江先生问:“Will you marry me?”吴小姐回答:“Yes, I do!”吴小姐笑称,这个回答在语法上是错误的,当时太激动了。

  师兄向军训学妹求爱

  最近,不少高校大一新生正在军训或刚刚结束军训。14日,一张“学长向军训学妹求爱”的照片出现在人人网,随后在微博转发,目前已被转载几万次。不少人戏称“学长下手真快”、“防火防盗防师兄”、“学妹已经售完,来年趁早”等,甚至有网友搬出那个著名的显快的语录,“简直是迅雷不及掩耳盗铃铃儿响叮当之势啊”。

  对这师兄,有网友在评论中搬出“大学新生学妹须知”:1.主动和你搭讪的师兄不是好师兄;2.和你是老乡的师兄是最危险的。3.认识的师兄越多赢得的尊重越少。4.好师兄是没时间关心学妹的……

  当众示爱惨遭拒绝

  还记得电影《有话好好说》里那句“安红,我爱你”吧,喊楼示爱这招也被人模仿。这不,上海应用技术学院上演了一幕火热的“求爱门”。女生宿舍楼下,一个男生歇斯底里的跪地求爱:“我爱你,我要娶你”,无论是老师和同学怎么劝,始终不肯起来。

  这个年轻人或许忘记了,求爱是有失败风险的,众人前示爱可以求得芳心也可能吓坏胆小羞涩的女孩子。据视频中信息显示,男主角在长跪求爱之前曾强抱女主角,受惊的女孩子跑到楼上去再未敢露面,“刚才被抱恐慌了”。

  毕业季上演求婚潮

  当然,不仅是在开学,毕业季也是求婚示爱的高潮期。仅仅今年六七月份,在华师、广外就发生让网友津津乐道的当众献花求婚。在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也曾上演温馨一幕。“我是来自2008管理学院的‘大灰熊’,今晚能否让我实现这个愿望?”全场哗然,随后舞台的灯光聚焦在一位男生的身上,男生现场献唱向女朋友求婚,在男生的轻唱声中,女主角被同学们推上了舞台,随着舞台灯光亮起,男生单膝跪地向女生发出了求婚信息,女生感动得频频点头。(文/记者徐静 通讯员许铭珊)

来源:广州日报 责编:安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