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年产60万吨以上煤矿 必须建立专职救护队

2018-05-11 09:12: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昨日从市煤炭局获悉,近日召开的全市地方煤矿应急管理工作会议要求,全市年生产能力60万吨及以上地方生产矿井和高瓦斯、突出矿井必须建立专职救护队。

  会议提出,今年所有地方生产矿井都要建立健全岗位责任制,结合矿井实际情况设置应急管理机构。可以单独设置也可合并办公,但必须做到有日常管理机构、领导机构和指挥机构。配备的专(兼)职应急管理人员必须对应急管理知识耳熟能详。

  会议要求,年生产能力60万吨及以上地方生产矿井和高瓦斯、突出矿井今年必须建立专职救护队,其他矿井必须建立兼职救护队。各县(市)区要把专兼职救护队伍建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大资金、人员、装备、培训投入力度。专职救护队要达到矿山救护队质量标准化中队建制标准,兼职救护队要在人员结构、培训取证、装备维护、技能训练、应急值守等方面重点加强提升,确保能发挥事故应急救援先期处置作用。

  市煤炭局今年将对专兼职救护队逐一进行考核,对达不到要求的,将责令停止生产,真正使队伍做到建成管用。(记者 黄永东 通讯员 陶航)

编辑: 彭华

年产60万吨以上煤矿 必须建立专职救护队

记者昨日从市煤炭局获悉,近日召开的全市地方煤矿应急管理工作会议要求,全市年生产能力60万吨及以上地方生产矿井和高瓦斯、突出矿井必须建立专职救护队。会议要求,年生产能力60万吨及以上地方生产矿井和高瓦斯、突出矿井今年必须建立专职救护队,其他矿井必须建立兼职救护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