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驻马店市着力打造平安驻马店建设“升级版”

2018-04-20 15:5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20日消息 近年,驻马店市紧紧围绕夯实社会平安根基、提升基层效能目标,以“五星级乡镇(街道办事处)”“七星级村居(社区)”“十星级家庭”创建为载体,以红、黄、黑三色评定、动态升降为引擎,在全市开展了基层星级平安创建工作,着力打造平安驻马店建设“升级版”。
  市委、市政府把平安驻马店建设作为“四个驻马店”(富强驻马店、文明驻马店、平安驻马店、美丽驻马店)建设的保障工程,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创建的工作格局。驻马店市坚持每年召开一次高规格的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各县、区也分别召开了不同层次的会议,并把星级平安创建工作延伸到村、组、户,再次掀起了平安建设工作新高潮。
  为了形成星级创建工作的长效机制,驻马店市建立了动态升降机制,调动了基层的积极性。驻马店市规范了动态升降程序,以县、区为单位,由各县、区综治委按照创建标准对五星级乡镇(街道办事处)实行动态管理,每季度进行一次考评,并向社会公示。
  抓好星级创建工作,必须强本固基。驻马店市围绕“发案少、秩序好、基础牢固、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目标,坚持稳基层、打基础、求创新,多举措夯实星级创建工作根基。
  规范运行,务求星级创建工作实效。五星级平安乡镇(街道办事处)创建以来,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对照县考评管理办法和评定标准,完善了村居(社区)和居民家庭“七星、十星”评定标准,合理划分职责和权限,保证了每一个层级和领域都有具体的组织者和推动者,各部门齐抓共管,形成了整体的领导合力,推动了星级创建工作规范运行,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广大群众在“十星级平安家庭”评选活动中,深受触动和教育,为了争星晋级,他们从尊老爱幼做起,从教育孩子的行为举止做起,从邻里和睦做起,从参加巡逻队保家护院做起,积极响应,广泛参与,力争挂满十颗星。驻马店市开展星级创建工作以来,比“星”已成为群众的一种时尚,刑事、治安案件和赴市以上信访总量也持续下降,全市没有发生影响稳定的案、事件。(通讯员 曹恒轩)
编辑: 汪宁

驻马店市着力打造平安驻马店建设“升级版”

近年,驻马店市紧紧围绕夯实社会平安根基、提升基层效能目标,在全市开展了基层星级平安创建工作,着力打造平安驻马店建设“升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