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去年郑州市查处 “三品一械”案1750件

2018-04-03 11:30: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郑州市召开食品药品稽查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2017年以来,全市“三品一械”共立案1750件,结案1645件,累计共完成罚没款1609万元。移送公安机关44起,公安机关立案21起,刑拘13人。有效震慑了食品药品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了“三品一械”市场秩序。

  据介绍,今年全市食品药品稽查工作,将聚焦案件查办核心,严惩重处违法违规行为。在食品领域,重点打击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有毒有害非食品原料,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协同开展“三小”治理。在药品领域,重点打击药品经营企业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药品生产企业不按批准的处方工艺生产药品等违法行为。

  还将适时开展酒类产品和药品流通与专项打击,消除安全隐患,案件查处过程中,注重源头防控,向上查生产窝点、原料工具供给,往下查销售网络、违法产品去向,彻底消除违法产品危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记者 王治 实习生 高凡)

编辑: 彭华

去年郑州市查处 “三品一械”案1750件

昨日,郑州市召开食品药品稽查工作会议。据介绍,今年全市食品药品稽查工作,将聚焦案件查办核心,严惩重处违法违规行为。在食品领域,重点打击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有毒有害非食品原料,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协同开展“三小”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