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绘出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路线图”

2017-12-22 09:15: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12月21日,记者从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获悉,《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正式出台,我省到2030年要实现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根据《实施意见》,到2020年,安全监管体制机制基本成熟,法规制度基本完善,风险管控体系基本建立,全省生产安全事故总量明显减少,职业病危害防治取得积极进展,重大及较大生产安全事故得到有效遏制,安全生产整体水平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相适应,《安全河南创建纲要(2010~2020年)》和河南省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目标基本实现,主要相对指标达到全国领先水平。到2030年,实现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民安全文明素质全面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显著增强。

  《实施意见》从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大力推进依法治理、建立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加强安全生产基础保障建设、健全完善安全生产激励约束机制、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领导等六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实施意见》要求,着眼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着重从体制机制等方面加强基础制度建设,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

  据悉,我省将把贯彻落实《实施意见》情况作为检验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制的重要内容,纳入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内容。(记者谭勇)

编辑: 叶远

河南绘出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路线图”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12月21日,记者从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获悉,《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正式出台,我省到2030年要实现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