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90℃热水喷出 消防队员蹚热水救出遇险者

2017-12-01 09:06:00来源:郑州晚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1月29日夜,庆丰街一条使用20年、140米长的热力架空管倒塌,喷洒出的大量热水蔓延至街道,致使5名市民烫伤,邻近停放的13辆汽车不同程度受损。昨日13时,发生断裂的管网及支架已基本被清理,周边小区供暖陆续恢复。

  目前,烫伤人员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热力部门与受损车辆车主协商维修与赔偿事宜。

  事发后,全市对老旧架空供热管网展开全面排查,市民可拨打郑州热力客服热线反映问题。

  运行20年的百余米热力管断裂

  昨日10时许,记者来到淮河路与庆丰街交叉口向南约200米路西的一条通往小区的道路,发生倒塌的热力架空管此前即安装在靠近小路南侧墙壁和房屋近3米高的地方,经一夜抢险救援后,支撑热力架空管的钢架基本已被拆除。

  附近居民称,140米长的热力管道和下方的支架有差不多20年了,外观看起来老旧。

  “我们住在这个小区很长时间了,没想到它会倒下来。”居民说,支架大部分裸露在空气中,平时可能遭遇碰撞等问题,表面锈蚀加上外力作用,可能使它再难承受加水后的管道重压。

  热力部门将对受损车辆进行赔付

  11月29日夜的管道倒塌事故发生后,热力部门抢修人员赶到现场关闭了淮河路大学路口和淮河路京广路口的两处阀门,随后又经过连夜抢修和清理,使得发生事故的小路和附近道路通行得以恢复。

  记者了解到,事故发生时喷出的热水波及临近办公室,导致多台电脑被泡,而被砸伤的车辆已多数驶离现场,仍留在现场的一辆马自达和大众品牌的轿车外观受损较重,马自达车顶遭管道重压后多处变形。

  郑州热力管网运行维护公司经理师金生介绍,目前工作人员已经跟车主进行沟通,希望这些车主尽快为车辆定损,双方将通过协商尽快赔偿。

  全市排查老旧架空供热管网

  郑州热力总公司新闻发言人孙晓泉介绍,事发时喷出来的热水大概有90℃左右,受伤5人被送往医院治疗,经过检查,均为轻度烫伤。

  11月29日夜,目睹现场救援的建中街巡防队员王保喜介绍,伤者为3女2男,伤者多为膝盖以下部位被烫伤,二七区消防大队消防官兵赶到后先后蹚水救出了3名伤者。

  据介绍,发生事故的管网是通往二七区城建小区的一次支网(架空),共140米长,管径DN200,建于1996年,1997年投入运行。经初步排查,系管网老化导致管网断裂,引发管道固定支架倒塌。事故发生后,热力总公司已对全市现有老旧架空供热管网展开全面排查,制订整改方案,抓紧进行加固、改造,并列入明年的管网改造计划。市民发现问题,可拨打郑州热力客服热线68890222。(记者 张华 汪永森 文/图)

编辑: 叶远

90℃热水喷出 消防队员蹚热水救出遇险者

11月29日夜,庆丰街一条使用20年、140米长的热力架空管倒塌,喷洒出的大量热水蔓延至街道,致使5名市民烫伤,邻近停放的13辆汽车不同程度受损。事发后,全市对老旧架空供热管网展开全面排查,市民可拨打郑州热力客服热线反映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