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制定预案全面排查 做好消防安保工作

2017-09-21 12:44: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上午,郑州市航空港区消防支队举行“平安话宣传”暨四季度消防重点工作座谈会,通报了全市高层建筑综合治理及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消防安保情况。

   据了解,目前,全市已排查高层建筑369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853处,张贴高层建筑综合治理通告1万份,对27家高层建筑使用管理单位安全责任人进行了集中约谈,并组织办事处、居民小区、社会单位开展自查自纠,持续强化社会火灾防灾防控。

   郑州园博园将于本月29日开园,针对园内展馆建筑多采用木料等情况,航空港区消防支队对园博园A、B、C区各场馆和环园重点单位,采取了“逐场馆熟悉演练、逐区域制定预案”的方式,制定4份灭火救援预案和1份跨区域作战预案,并对展区及周边消防水源、自动消防设施等进行了全面排查,明确进攻及疏散路线,确保突发事故的处置效率。

   座谈会后,航空港区消防支队在园博园A区进行了“灭火救援” 消防联合演习,经过15分钟的紧张救援,“大火”被扑灭。(记者 王译博)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预案;消防支队;消防水源;排查;大火

制定预案全面排查 做好消防安保工作

昨日上午,郑州市航空港区消防支队举行“平安话宣传”暨四季度消防重点工作座谈会,通报了全市高层建筑综合治理及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消防安保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