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380名客车司机驾驶资格将被注销

2017-09-06 09:37: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9月5日,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发布通告,近日该局在全省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排查中发现,全省有380名道路旅客运输(客车)驾驶员驾驶证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记满12分的记录,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将在30日内注销。

  省交通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将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淘汰一批车辆、查处一批违规经营行为、约谈一批企业、整改一批安全隐患、注销一批经营者,决不允许企业带患生产、设备带病运行、人员违规操作。根据《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2016年第52号令)第三十二条规定,机动车驾驶证被注销的驾驶员,其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须一并注销。这也就意味着,如果这380名客车司机无正当理由提出申诉,短期内将无法再从事客车驾驶工作。

  根据9月1日省公安厅和省交通厅联合下发的通告,“两客一危”运输企业今后要严格车辆驾驶人从业管理,凡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致人死亡且负同等以上责任、交通违法记满12分、酒后驾驶、超员20%以上、超速50%以上(高速公路超速20%以上)、12个月内有3次以上超速违法记录及在高速公路停车上下乘客、装卸货物,不按规定时间、路线通行的,一律解除聘用。(记者 黄永东 通讯员 郭伟峰)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驾驶员;郭伟峰;旅客运输;摘要;超速

河南:380名客车司机驾驶资格将被注销

全省有380名道路旅客运输(客车)驾驶员驾驶证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记满12分的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