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安监工作不到位多地市直接被点名

2017-09-06 08:57:00来源:大河报

  凡是大检查工作不力的,年度安全生产责任目标考核一票否决。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上午,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视频会议在郑州召开。省政府安委会副主任、省安监局局长张雷明表示,洛阳、平顶山、信阳、鹤壁等地的检查工作有待加强,省政府安委会将对工作力度不足的地方集中督查,凡是完不成大检查阶段任务的,一律警示约谈,凡是大检查工作不力的,年度安全生产责任目标考核一票否决。

  张雷明介绍,截至8月底,全省共排查各类隐患14.8万项,整改率92.2%,依法打击严重违法违规行为686起,关闭取缔企业273家,停产整顿企业874家,暂扣吊销许可证照149个,行政罚款780万元。会议上,张雷明特地表扬了开封、汝州等地的大检查工作。

  不过,张雷明也表示,仍有部分市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力度不足,存在排查整治不彻底、以文件传达文件、统计上报不及时等问题。他说,鹤壁、许昌、漯河、三门峡、信阳、周口、济源等市县重大隐患排查、停产整顿、暂扣吊销执照、关闭取缔企业、失信企业联合惩戒等工作的报告均为0,新乡、巩义、兰考、永城、固始、鹿邑的处罚罚款为0。

  据介绍,省政府安委会将对零报告事项以及上报事项与当地实际明显不符的地方集中督查;对统计不认真、报送不及时给全省造成不良影响的,一律处分党政主要领导;凡是大检查期间发生事故的企业,一律实行联合惩戒;凡是完不成大检查阶段任务的,一律警示约谈;凡大检查工作迟缓,开展不力的,年度安全生产责任目标考核一票否决。

  此外,张雷明透露,自9月6日起,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二督导组将对我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为期两周的督导,其间,将抽查三分之一的地市、10个县(市、区)、20家企业。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大检查;安全生产责任;安委会;摘要;鹿邑

河南:安监工作不到位多地市直接被点名

截至8月底,全省共排查各类隐患14.8万项,整改率92.2%,依法打击严重违法违规行为686起,关闭取缔企业273家,停产整顿企业874家,暂扣吊销许可证照149个,行政罚款78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