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为保障师生餐桌安全 河南27所高校联合采购

2017-08-22 09:25:00来源:河南商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8月21日,由郑州大学牵头举办的“省会高校第十届伙食原材料联合采购招标大会”在郑州大学举办,省会27所高校联合对米、面、油、肉、蛋等七类大宗物品进行招标采购。

  “食品安全作为一项关系国计民生的‘民心工程’,关系到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于省内高校而言,让学生吃得放心、吃得安全更是高校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涪江说。

  在招标现场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本届联合采购招标品种覆盖米、面、油、肉、蛋等七类大宗物品。按照国家一级质量标准进行招标采购,投标的供应商稳步增长,达123家,较之去年增加了6家。

  本次联合采购年采购量达到4300万公斤,与目前市场价相比,联合采购价格要比市场价优惠10%左右,有效降低了高校食堂采购成本,切实保障了参与高校50万名师生的餐桌安全。

  据悉,本届联合采购邀请河南省教育厅、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各高校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以及在校大学生代表共同参与,在伙食原材料样本的质量检验过程中进行全程监督。本着“优中择优”的原则进行综合议标、评分、定标,最终确定80家入围合格供应商。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联合采购;师生;高校纪检;餐桌;河南商报

为保障师生餐桌安全 河南27所高校联合采购

8月21日,由郑州大学牵头举办的“省会高校第十届伙食原材料联合采购招标大会”在郑州大学举办,省会27所高校联合对米、面、油、肉、蛋等七类大宗物品进行招标采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