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想来郑州东区游泳? 先看这张危险示意图

2017-07-13 16:40:00来源:郑州晚报

想来郑州东区游泳? 先看这张危险示意图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入夏以来,随着气温持续走高,到河湖及周边水域玩耍的市民络绎不绝。为提高市民的安全防范意识, 7月5日上午,郑东新区水务局联合郑东新区水上派出所在龙子湖附近进行水域安全保护宣传,公布郑东新区生态水系危险区域示意图。

   这张由郑东新区水务局制作的示意图,上面标明了龙子湖水域、龙湖水域、魏河改线全段水域、贾鲁河全段水域、熊儿河东风渠水域、杨桥干渠全段水域、象湖水域、如意湖运河水域、七里河水域等9个禁止游泳的水域。

  记者了解到,随着郑东新区基础设施建设的日臻完善,截至目前,水域面积已达1400万平方米,如意湖运河、龙湖、龙子湖、象湖周边相继成为市民休闲、游憩的场所。另一方面,随着东区一批安置房建成并交付使用,且大量房源位于水系周边,回迁居民或外来务工租房人员增多,下水现象时有发生。为此,郑东新区水务局采取一系列措施进行水域安全保护工作。

  郑东新区水上派出所所长刘勇介绍,目前他们在龙湖、如意湖、龙子湖、象湖等重点区域加密警示标志标牌,并在水域周边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过往行人宣传水域安全的重要性。同时组织水上派出所、管养单位不定时开展集中行动,加强日常管理。水上派出所、管养单位和乡(镇)办事处各司其职,协力做好水域安全保障工作。并依据《郑州市龙湖水域保护管理办法》等法规,对违规下河游泳、野钓等人员依法处理,维护良好的水事秩序。

  刘勇说,龙湖水域面积大,范围广,是水域安全治理的重点区域。夏季气温升高,暑期来临,加大了溺亡风险的发生。入夏以来,水上派出所的治安人员加强日常管理,尤其是在早上4点到下午5点等野游事件多发时段加强巡视监督,近期共开展集中行动5次,出动人员600余人次,累计劝阻游泳、垂钓现象20000余起,使得水域安全形势有了显著改观。

  郑东新区管委会水务局提醒广大市民,请勿在湖泊、河道等危险水域游玩、嬉水、垂钓,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擅自组织市民、学生到郑东新区河道、湖泊等水域进行游玩、垂钓等危险活动。建议学校、家长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意识教育和监护,防止未成年人接近危险水域。

   记者 王阳 马燕

  实习记者 钱凯悦 通讯员 李盼 刘晓林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危险水域;郑州东区;郑东新区;郑州晚报;游泳;龙子湖;象湖;垂钓;水务局;郑州市龙湖水域保护管理办法

想来郑州东区游泳? 先看这张危险示意图

想来郑州东区游泳? 先看这张危险示意图,入夏以来,随着气温持续走高,到河湖及周边水域玩耍的市民络绎不绝。为提高市民的安全防范意识, 7月5日上午,郑东新区水务局联合郑东新区水上派出所在龙子湖附近进行水域安全保护宣传,公布郑东新区生态水系危险区域示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