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将开展安全监管监察队伍专业化调研

2017-05-10 09:00: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昨日从市安监局获悉,根据国家安监总局要求,将在全国各地开展一次安全监管监察队伍专业化建设情况调研。

  据悉,开展此次调研,目的是为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要求,做好安全监管监察队伍专业化建设政策文件研究起草工作,全面掌握队伍状况,剖析队伍专业化建设的深层次问题。

  此次调研的主要内容包括四个方面。一是统计安全监管监察队伍基本情况,了解各级安全监管监察部门、执法机构和应急救援管理机构人员配备状况,包括队伍规模数量、人员结构(来源、年龄、学历、专业)、工作经历和受奖惩情况、执法持证情况等。二是掌握安全监管监察人员专业能力情况,包括人员专业素养、业务能力、监管监察执法履职情况,以及凡进必考、入职培训、持证上岗、定期轮训有关情况。三是分析安全监管监察队伍专业化建设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产生的主要原因,提出提高专业化水平的建议措施。四是总结提炼各地区、各单位有关安全监管监察队伍专业化建设的好做法、好经验。

  这次调研由各省级安全监管监察部门全口径统计本省(区、市)范围各级安全监管监察人员情况。各项人员情况的统计数据截至2017年4月30日,其中受奖惩情况统计起始时间为2013年1月1日。(记者 黄永东 通讯员 郭勇)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安全监管;专业化建设;队伍;调研;凡进必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