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秦岭路一段路面现近百米塌陷 危及下穿人行道

2017-02-14 11:04:00来源:河南商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不能过大车的路,被载重大车给弄成了“天坑”,路面出现近百米的塌陷带,连旁边护栏都发生了位移。而路的下方,就是下穿道路的人行道,人来人往。

  【反映】

  路面出现能插进手掌的裂缝

  近日,市民朱先生称,在郑州市秦岭路新力电厂北,一条道路被大车辗轧破损,路面发生塌陷,并有往东侧下穿道路塌陷的趋势,对行人的安全带来很大隐患。

  河南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道路位于电厂围墙外,斜着通向电厂北门和陈五寨等几个小区。路上车来车往,流量不小。

  道路的东半幅已经出现一条近百米长的塌陷带,最深处有近20厘米。最东侧的护墙与路面之间出现大缝,最宽处能插进一个成人的手掌。旁边的护栏由此产生了位移,往东倾斜。

  护栏倾斜的东边就是秦岭路下穿陇海铁路,塌陷道路与秦岭路落差在3米左右。对秦岭路上过往的市民来说,这就是一条悬在头顶的“天路”。

  在塌陷的路面上,摆有用红漆喷涂的“危险”纸板。路下面的墙上也被喷上相同字样,一条红布拦在秦岭路的人行道上。

  【隐患】

  警示标志丝毫不起作用

  对于这条塌陷带,附近居民徐先生称,春节前就已经出现,只不过不太明显,春节后,直接被辗轧成了这样,“这儿是不能过大车的,但现在整天有满载的大车经过。”

  加上路的西半幅有人私自停车,过往车辆都得从东侧经过,一来二去,就被轧得不成样子。

  “听说下面还有管道,说不定管道也被轧断了。”市民洪先生向河南商报记者介绍,原来这里不过大车,后来西三环附近几条路施工,往电厂送货的大车就找到了这条小路,“满载的车都几十吨重,不轧坏才怪呢!”坑越轧越深,洪先生每次经过都提心吊胆,尽量沿着西边过。

  由于塌陷的路是在头顶,在秦岭路上经过的市民对这样的危险丝毫没有察觉,墙下依然人来人往。“这要是塌了,那事儿可就大啦。”洪先生称,这样的景象想想都让人心惊,“还是赶紧修修吧!”

  随后,河南商报记者将此情况反映给了市政相关部门。其工作人员称,将会同相关方面对道路进行勘察维修,尽早解除隐患。(河南商报记者 周坤锋)

编辑: 李东
关键词: 路面;秦岭路;塌陷;人行道;电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