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安全

央广网

非法营运三轮车严重威胁交通安全

2016-12-23 10:15:00 来源:大河报

  非法营运三轮车严重威胁交通安全 安阳集中整治三轮车

  交警对营运三轮车驾驶人进行宣传教育

  提起三轮车,大家都头痛不已。记者昨日获悉,截至目前,安阳市2016年各类三轮车发生事故5606起,占全年事故的24.23%,也就是说10起交通事故中有两个半与三轮车有关。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记者在安阳市市交警支队事故车辆停车场内看到,在这里停放的事故车辆中,电动三轮车占有相当大的比例,这些三轮车损毁严重,有的甚至车头车身都被撞得面目全非。据该市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大队长魏新军介绍,此类驾驶人员大多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不遵守道路安全法律法规的行为屡见不鲜。据了解,由于此类车辆都没有办理保险,一旦发生事故,乘坐人根本得不到应有的赔偿。电动三轮车车主多是收入较低的社会群体,他们很难承担交通事故的赔偿责任。

  采访中,很多市民表示,非法营运三轮车在人流车流中来回穿梭,严重扰乱正常交通秩序,由此造成的交通事故不断,集中整治势在必行。

  昨日,安阳市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交警部门已派人对三轮车驾驶人进行宣传教育,对各类三轮车、残疾人轮椅车非法营运、非法改拼装以及走禁行、乱停乱放、闯红灯、超员等违法行为进行纠正。12月24日起,将对违反规定的三轮车开展集中查扣,发现一辆查扣一辆,依法对驾驶员进行处罚。(记者 高志强 实习生 牛静芳 通讯员 王笑 文图)

编辑:李东

关键词:非法营运;交通事故;交通安全;交通秩序;电动三轮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非法营运三轮车严重威胁交通安全 安阳集中整治三轮车

2016-12-23 10:08:00

官方:依法查处出租车价格违法 严厉打击非法营运

官方:依法查处出租车价格违法 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国务院办公厅今日公布《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提出强化市场监管,依法查处出租汽车妨碍市场公平竞争的行为和价格违法行为,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或煽动组织破坏营运秩序、损害公共利益的行为。

2016-07-28 16:40:00

广元男子涉嫌非法营运跳入河中 称生活压力太大不想活了

近日,广元一男子涉嫌非法营运,为了逃避运管部门处罚,男子竟强行打开车门从桥上跳入河里,还好被成功救上岸。众人合力救起车主  由于证据确凿,执法人员准备将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扣押至运管所的扣车地点,并对车主王某进行进一步调查。

2016-06-14 17: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