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安全

央广网

男孩扔鞭炮引爆窨井被炸身亡

2016-12-22 09:53:00 来源:大河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2月20日,多家媒体报道转发了这一事件: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集贤县笔架山农场内,一名12岁的男孩往窨井盖内扔进一个鞭炮,引发爆炸后导致重伤不治身亡。警方称,小男孩被炸身亡是因为下水道里有沼气,事故责任认定调查中。网友针对这件事疾呼,安全教育不能再缺失了。

  针对个别网友“不作就不会死”的观点,网友“水中石头”说:“炸水池,炸牛粪,炸地里的大白菜……类似的事情谁小的时候没有干过?调皮是儿童的天性,童年时的快乐,有时就是干这些傻事!愿悲剧不再有!”

  网友认为,每年都有孩子放炮死亡的事情发生,说明安全教育缺失得很厉害。“若水三千”说:“最淘气的年龄在12岁前,而我们的安全教育基本从初中才开始,中间断层很大。”很多网友持相似的观点,大家在表达哀思的同时,认为每个人都是从熊孩子时代走过来的,重要的是告诉这些熊孩子,哪些事情可以做,哪些事情是危险的。

  网友“岱宗肤黄”反思说:“扪心自问,我们天天督促孩子学习,是否给孩子讲过安全教育?”很多网友认为,家长和学校不应再拿“他还是个孩子”当借口,正是因为大家忽略了对孩子的安全教育,才酿成了诸多悲剧的发生。

  当然,也有网友对城市管理提出了质疑,认为应该研究对策。网友“寒江雪chen”说:“随着城市的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地下沼气清除问题是生存环境的一道考试题,政府和科研人员应立项报告,提上议事日程。不要等到城市地下沼气发生连环炸时,再来追根溯源的虚晃一枪了事。”

  大河网记者注意到,事情发生后,黑龙江、河南和广东等省市警方的官方微博都通报了这一事情,提醒广大群众多给熊孩子讲讲安全教育,莫到惨剧发生再后悔,世上真的没有后悔药。记者孙华峰

编辑:叶远

关键词:安全教育;网友;窨井;熊孩子;沼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高校安全教育需要更新升级

长期以来,各大高校都非常重视安全防护措施和安全教育,通常都会围绕学生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制定比较周密的规章制度,并加以严格执行。大学生尚未完全走入社会,心理变化较大,上述两个方面是相辅相成的,高校不断推进信息技术合理合法的运用,实际上就是一堂信息安全的教育启蒙课程。

2016-09-06 09:46:00

深圳持续开展建筑施工“安全教育日”活动

本次的安全教育活动采用安全能力比赛的方式进行,通过视频、图片纠错的视觉教育方式,以及电工、架子工等专业工种现场进行安全防护用品穿戴的比赛形式,进一步加强深圳市施工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

2016-08-25 16:38:00

儿童安全教育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广州市启聪学校2016届初中、高中毕业典礼6日在广州市南方剧院举行。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指导,北京三六三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儿童安全教育发展论坛”6日在北京举行。

2016-07-07 14: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