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安全

央广网

家长外出关闭房门 男童双腿悬空坐窗口喊救命

2016-08-31 09:09:00 来源:郑州晚报

  家长外出关闭房门 男童双腿悬空坐窗口喊救命

  男童双腿悬空坐窗口喊救命

  这些建议家长们一定看看: ●“放手不放眼”,别让孩子超出视线范围 ●给阳台、窗户装上防护栏,注意间隔,别卡住孩子的头和手

  家长外出关闭房门,5岁男童独自爬上窗户,双腿悬空,引来路人报警。洛阳消防和民警联合破拆房门紧急营救。在此,建议家长加强陪伴,并为阳台和窗户安装防护系统。

  现场 5岁男童双腿悬空 坐在窗口喊“救命”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8月29日16时32分,洛阳市消防支队太原路中队接到报警,寨南路兴隆花园53号楼三楼有一小男孩双腿悬空坐在窗户上,口中喊着“救命!”

  发现险情的报警人张女士去敲男童所在住户的家门,怎么呼喊也无人应答。

  消防官兵先联系现场民警,让调派开锁公司赶去配合救援。

  营救 警民联动破拆房门救下男童

  16时37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发现,小男孩仍坐在窗户上,身体仅有小半部分被窗户卡住,面部已有汗水流下,附近的居民正在使用绳索进行营救。

  由于现场空间狭小,登高车无法作业,消防官兵采取两组救援方案,一组携带手动破拆工具到达小男孩住处,配合开锁公司进行破拆;另一组携带救援装备到达四楼准备下降至三楼救人。

  16时40分,破拆组加快破拆速度,随着一声“咔嚓”响声,房门被打开,消防官兵和民警冲进屋内将窗台上的小男孩抱下,随后联系其家人,得知孩子只有5岁。

  统计 常见儿童意外伤害中,跌落占48%

  报警人张女士说,此次救援幸亏消防官兵和民警到达及时,如果男孩再在窗台上坐一段时间,悬空的双腿可能会出现麻木等问题,孩子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后果将不堪设想。

  洛阳消防支队一位负责人表示,一份统计数据显示,在烫伤、跌落、跌倒和溺水等九大类常见儿童意外伤害中,跌落占48%,而52%的儿童意外伤害发生在家中。

  提醒 看护孩子,家长安全意识也非常重要

  看护孩子的家长安全意识也非常重要,看护孩子要“放手不放眼”,可放手让孩子去玩耍,但是一定不能让孩子的行动范围超出了自己的视线范围。

  该负责人提醒,如今孩子身体生长很快,3岁的孩子身高已接近1米,因此家中阳台、窗户防护系统的安装不可或缺,不过安装防护栏的同时,也要注意间隔大小,不要卡到孩子的头和手。(记者 汪永森 通讯员 丁松 文/图)

编辑:天天

关键词:救命;家长;男童;房门;双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江苏老太散步突遇钞票雨 上面写满"救命快打110"

江苏老太散步突遇钞票雨 上面写满"救命快打110",资料图  8月23日,家住江苏常州兰陵地区的徐老太(化姓)散步时,突然在地上发现一张五十元纸币,捡起来后,她发现上面写了“救命”、“110”等字样。

2016-08-30 17:41:00

阿姨散步遇钞票雨写满救命机智报警

阿姨散步遇到钞票雨 七八百救命钱被人捡走,8月23日,家住江苏常州兰陵地区的徐老太(化姓)散步时,突然在地上发现一张五十元纸币,捡起来后,她发现上面写了“救命”、“110”等字样。常州市公安局天宁分局兰陵派出所民警立即出发,很快在徐老太家顶楼的602室,找到了撒钱的小伙小冯(化名)。

2016-08-30 16:26:00

阿姨散步时遇钞票雨 钞票写满“救命”

8月23日,家住江苏常州兰陵地区的徐老太(化姓)散步时,突然在地上发现一张五十元纸币,捡起来后,她发现上面写了“救命”、“110”等字样。当时,徐老太不以为意,认为可能是小孩的恶作剧,就把钱先收了起来。

2016-08-30 07: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