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安全

央广网

信阳男子水上乐园玩被水枪击中眼睛 几近失明

2016-08-15 09:26:00 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去了一趟水上乐园,没想到被水枪射中左眼,现在视网膜脱落,眼睛也接近失明……”昨日,信阳人卢某提及在信阳南湾“海岛风暴”水上乐园游玩的遭遇仍生气不已。

  在水上乐园“中枪”致视网膜脱落

  7月17日下午,家住光山县的卢某和朋友一行5人,在网上团购门票后,一同前往信阳市南湾“海岛风暴”水上乐园游玩。在园区内,卢某一行路过“抛水球、水枪互喷”活动区域时,意外被活动参与者的水枪射中左眼。

  “只是路过看了一眼,就被水枪射中了眼睛。”卢某的亲属王某说。随后,卢某在朋友的陪同下赶到园区医务室紧急处理后,就地等待园区管理者陪同前往医院检查。但等了半小时后无人出面负责,无奈之下,卢某等人只好离去。

  7月25日、26日,卢某分别到省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检查。7月28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生对卢某病情进行专家会诊。“此次专家会诊确诊卢某左眼视网膜脱落,医生建议卢某尽快到香港一家研究所修复视网膜,以保眼球不萎缩。”王某告诉记者,“如今,卢某眼睛里仍有两个水泡,无法直视强光,并且视野里出现黑影。手术需要3万余元,往返奔波也是一笔钱,我们无力负担。”

  得知诊断结果后,卢某返回信阳,向水上乐园索赔。

  水上乐园要求走法律程序

  7月30日,卢某与园区负责人、保险公司一同商议赔偿事宜。水上乐园负责人表示,园区在保险公司投保了公共责任险。卢某需要提交住院医疗证明,并最终开出一张关于之前检查费用的收据。

  “园区现在不愿垫付任何费用让我们用于治疗,保险公司也表示只赔付治疗费用,不包含检查费用。我们现在只是检查,也没有钱住院治疗,真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王某告诉记者,目前检查费用加上来回往返信阳,花费了2676元。“园区方现在给我开具了一张收到我花费费用的票据。”

  对此,信阳南湾“海岛风暴”水上乐园具体负责此事的郭某解释,收据是为理赔准备的依据之一,所有的医疗花费具体如何理赔最终取决于事故责任划分。当事人必须通过法律程序来要求误工费、精神赔偿等,然后园区会按法定裁决赔偿。

  据了解,南湾“海岛风暴”水上乐园项目是一家民营水上游乐项目,在原南湾水上游乐场的基础上改扩建而成,今年6月16日正式试营业。

  “中枪”者曾做视网膜手术

  据了解,12年前,卢某的左眼曾接受过视网膜环扎手术。此次意外受伤导致的后果是否与曾经的手术经历有关,这成了事故责任划分的关键。据此,园区和保险公司均表示赔偿需要伤者提供事故责任划分的医疗鉴定。

  “曾经的手术目的是加固视网膜而非破坏,所以我们怎么可能是主责方?”王某说。现今,被要求到郑州为医疗证明复印件盖章并做医疗鉴定,卢某表示,目前尚且没有费用去支付手术费用。医疗鉴定等费用超出其经济承受能力。

  “自受伤以来,园区未曾主动慰问过,也没有垫付过一分钱。我们花钱到水上乐园消费,在园区内受伤,他们这样的处理真让人心寒。”卢某说。

编辑:天天

关键词:水上乐园;卢某;失明;水枪;男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蒸笼模式”78%游客选择水乐园 游玩人数同比上涨超200%

进入盛夏,直逼40度的高温天气让各地纷纷进入了“蒸笼模式”,玩水类景区也一跃成为夏日最热门旅游目的地。华南地区热门玩水景点 Top 5:广州长隆水上乐园、桂林漓江精华漂流、常德欢乐水世界、清远黄腾峡漂流、清远古龙峡漂流 

2016-07-27 15:39:00

15岁男孩在咸阳水上乐园溺亡 溺水5分钟不见救生员

涉事水上乐园手续不全,调查组认定属于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相关部门已介入处理  “如果孩子没出事,9月份就上高中了,可惜他连中考都没参加成。6月22日,白师傅15岁的大儿子小浪在咸阳市一家水上乐园玩耍时溺水,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2016-07-06 21:03:00

四川六男子不满水上乐园票价 持刀砍坏游乐设备

6月25日,四川泸州叙永某水上乐园发生了一起砍砸事件,6名男子不顾园内人员众多,先后两次持刀将园内的设施设备砍坏后逃离现场,一定程度上引发社会不安。

2016-07-04 20: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