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安全

央广网

郑州南阳寨村民担心路面塌陷 马路中间立起挡板

2016-08-04 17:48:00 来源:大河报

  郑州南阳寨村民担心路面塌陷 马路中间立起挡板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近日,南阳寨村民王先生致电大河报热线96211称:新修筑的电厂西路主体工程竣工不久,一辆大车从这儿经过,结果路面塌陷。因为担心路面继续塌陷,不知谁在西半幅设置挡板,防止车辆通行。“马路中央弄挡板,影响了行车视线,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大河报记者郭致远核实:8月2日上午10点多钟,记者在现场看到,电厂西路与北三环交叉口北侧,西半幅路面主体竣工,尽管还未铺设沥青路面,但已是人来人往,还有小轿车经过。而在马路中央,通行车辆的区域内,则设置了多个蓝色围挡板(如图)。

  附近多位居民称,这条路修成这样,俨然是个半拉子工程,施工方既然发现了地面有险情,为啥不赶紧派员查处修复呢?像这样阻挡大货车通行以减少路面出现塌陷,实在不是长久之计。

  采访中,南阳寨村村主任王先生说,事发后,相关部门派人拿着仪器勘探,确认路基下面有多处是空洞,如果任由重型车辆碾压的话,存在安全隐患。

  “我们也没想到,这条路修筑中会出现这种情况。“8月3日上午,负责该路段施工的郑州市市政设施维修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马卫东表示,这条路存在多年,他们是在原来的基础上,进行拓宽改造,施工严格遵照了要求执行。

  马卫东称,该路还没有竣工,考虑到周边居民出行,主体工程施工完毕,他们就放路供大家出行。今年6月份,一场大雨过后,附近的积水流淌到路面,估计部分水从路面渗透下去,导致下方的土被冲走。当时,一辆重型货车从此经过,造成路面塌陷。事发后,他们第一时间联系郑州一家专业治理道路病害的雷达检测公司,为这条路彻底做个全身“CT”检测。

  经过雷达检测,该路段有4处出现不同程度松散、脱空。马卫东说,找到了路基潜在的问题,他们将采用高聚物注浆技术来修复病害,其操作办法是,不再进行破路,只是对路面钻孔打个小洞,把这些特殊材料打进去,最多一周左右即可完工。“我们已向上级汇报了此事,打报告申请追加修路资金,大概需要几万元。资金到位,我们马上施工。”马卫东说。

编辑:李东

关键词:南阳寨;路面塌陷;马路中央;市政设施维修;挡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阳寨村民担心路面塌陷 马路中间立挡板

相关部门派人勘探,确认路基下面有多处是空洞

2016-08-04 08:45:00

郑焦铁路列车后天起增加两趟

2015-07-13 08:50:00

郑焦铁路列车后天起增加两趟 南阳寨站取消始发车

记者刘江浩本报讯自郑焦城际铁路开通运营以来,郑焦两地的车票一些时段一票难求,而在一些站点因种种原因客流不充分。焦作-郑州间加开C2921次,焦作11:36开,修武西11:47到,武陟11:58到,黄河景区12:11到,郑州12:30到。

2015-07-13 08: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